wvjun-------ri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jun 一三流大学普通研究生,研究领域是大米,没错是大米,而不是纳米

博文

中国移动—你要是没有垄断,你还可以这么做?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6-5-5 2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络, style, 产品, 中国移动, 宣传册

  首先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事!

   1412月份公司搬新家,于是,要办新的网络和传真(之前办的不可以迁走),于是,找了中国移动,移动通知了他们的代理联系到我。

  很快,传真号办好了,合同签了,号也选了,我们正好做市场用的产品宣传册,于是乎花了6000多远印刷了1000册的宣传册(20几页),新办的传真号也印刷上去了,过了1-2个月,具体时间不清楚,移动的人跟我们说,因为他们系统的问题,我们办的传真号不能用,要换一个号码。于是,我跟移动的人说,我们把之前的传真号印刷上去了,而且还发出去很多,还准备带一部分去美国去做业务。移动说,我们会解决这个事情的。

   于是,一天下午,移动浩浩荡荡来了6-7个大大小小的领导,说很重视我们的问题,希望不要起诉他们,我当时也没有想过起诉,又看移动如此重视,也就非常好说话了,其他的损失我们也不计较,我们公司自己去解决,这个宣传册不能用了啊!于是就说赔偿我们宣传册的钱好了,我们自己去印刷,也不麻烦移动了!好了,事情到这应该很简单吧?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移动打电话给我说,不想赔偿我们钱,想帮我们印刷,我电话回复:好呀,帮我们印刷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移动打电话说,印刷那么多好麻烦,还是给钱给我们自己去印刷,我回复:好啊,赔6000元就行了,也不想让他们补偿其他的费用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移动打电话说,不能赔钱,只能赔话费,我说可以啊,也差不多,每个月都用话费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移动说不能赔偿一个人话费,至少两个人,不能一次性赔付,每个月每个人赔付500元,我说可以啊,没问题啊!

   说了这么多一段时间,一共是多么长的时间,就是从14年12月份到现在。整整1年半的时间!

   于是,除了去年10月份赔偿了1000元的话费之外,再也没有赔付过?

   平时我也很忙,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但是每每想到这个事情,就气的不行??不关乎钱的问题,就是一个垄断性的大公司这样对一个小的私营企业的忽悠和糊弄让人气愤!

   一个很好讲话的人?就这么好欺负?

   一个小的私营企业就这么好欺负?

   这就是一个大国企?一个具有绝对垄断的大国企?一个做服务行业的世界500强?

   所以,我的博客的题目就是一个伪命题,要是移动不是国企,也不会这么霸道;要是我们是一个大公司估计也不会有这个遭遇!

   每个公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营方式!但是前提是你给客户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你要去补偿啊?无论你多么牛?多么占有国家的资源?多么具有垄断的地位?但是你真的违背了一个企业最基本的素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382-975174.html

上一篇:生物试剂耗材销售公司还会有价值么?(1)
下一篇:换位思考,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收藏 IP: 118.212.238.*| 热度|

2 黄仁勇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