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羽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yuxiao 诗言志,以象贵。

博文

七绝•姜文《一步之遥》电影观后有感二首

已有 5580 次阅读 2014-12-22 17:08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七绝·姜文《一步之遥》电影观后有感二首

 

2014/12/22

 

前日去看了一场姜文的《一步之遥》。第一感觉,这部电影很特别,其中蕴意耐人寻味。今天见到夫人的一则微信:“观姜文导演的电影《一步之遥》之后感觉心里堵得慌,这部电影就像盛满了各种积木的大盘子,一下子堆在你面前,然后靠你根据自己的想象去搭建一个完整的作品,而这个作品一定千差万别,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这也符合中国的现状…”有感此言,戏题两绝。

 

 

(一)

历史苔痕信可寻,

应知荒诞隐良箴。

人间喜剧多重演,

一步之遥看古今。

 

 

(二)

满眼荒唐不自聊,

戏中人物蹊跷。

无为有处真还假,

善恶之间一步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333-853040.html

上一篇:漫漫长宁夜,切莫缓缓行——《星际穿越》电影诗歌翻译
下一篇:我的2014:词评十则
收藏 IP: 222.135.46.*| 热度|

25 鲍海飞 李学宽 刘钢 卫军英 陈湘明 钟炳 蔡庆华 武夷山 余昕 李天成 王震洪 禹荣明 王荣林 侯成亚 陈绥阳 李笑月 周金元 汪晓军 罗帆 王锟 李颖业 庄世宇 谢立 peosim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