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审稿人意见相互矛盾,该怎么处理? 精选

已有 173894 次阅读 2021-10-21 10:02 |个人分类:精华文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发表不易,稿件通过评审需要修改,无论是大修,还是小修,其实都是好事。但是,有时候会碰到“难以处理”的审稿意见,查尔斯沃思编辑针对三种常见的情况,给出了建议,本文是最后一篇。


03 如果审稿人给出了相互矛盾的审稿意见,该怎么处理?


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大多数同行评审流程中,审稿人独立审稿。根据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不同审稿人在评审同一篇初稿时会采用不同的标准,因而要求阐明或修改的地方会不同,甚至相互矛盾。


随着期刊更加倡导多样化,以及审稿人身份日益多元化,评审意见必然会更新颖,也更可能会出现相互矛盾的修改要求。是不是很棘手?毫无疑问,是的。由此增加的多样性和视角层次是否值得?当然!


出现这种情况时,首先,作者团队应该对审稿人的意见展开集体讨论。一位作者眼中的矛盾之处在另一位作者看来可能并非如此。作者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了论文,也一定会顺利完成论文的修改。


其次,确定是否能够按要求进行最重要的修改。如果不能解决每个问题,能至少解决主要问题吗?


第三,试着协调相互矛盾的评审意见。在修改稿回复信中,礼貌地指出审稿意见的矛盾之处(编辑部可能不太清楚有此矛盾),并提出解决方案的建议。


始终对每位审稿人给出的每条评审意见表示尊重,并详细说明将如何按要求进行修改。即使你不能按要求修改,也要表明自己很重视审稿人的意见。如果评审意见无法调和,将矛盾告知期刊编辑,并向他们征求下一步的建议。


科学网博客文章底部图片.jpg

论文润色学术翻译 其他发表支持服务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308801.html

上一篇:如果作者团队非常不认同审稿意见,怎么办?
下一篇:论文怎么写才能吸引更多受众?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2 杨正瓴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