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我的履历上可以写我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过的论文吗?

已有 2251 次阅读 2019-10-24 13: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A期刊, 开放获取发表, 开放获取, 开放获取期刊


我的履历上可以写我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过的论文吗?


这是最近我们收到的作者问题,我们对此的回答是可以!


但你首先要调查该期刊的口碑。它是否列入国际数据库?在相关研究领域是否具备影响因子?不同的开放获取期刊的地位不同:有些期刊认可度高,其文章被广泛引用,很受尊敬。有些期刊则是割韭菜,无论你写的质量如何,只要愿意支付文章处理费(一般来说非常高昂),就可以发表。


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常见,而且出现的形式多样。


“ 我想要申请英国的博士学位。我一共发表过三篇论文,但是有一篇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上。我可以把这一篇论文写进履历吗?在国际大学中,这类论文是不是不被看好?”


我们在这里给一个简短的回复:


这主要看你发表在哪一本开放获取期刊上。因为许多开放获取期刊并没有列入国际数据库(比如Scopus,ISI,Web of Science等),并且有时候它们的出版模式是“掠夺性的”。这样的期刊只在乎收钱,并冠之以“文章处理费”的名头,来发表你的论文。可是,研究表明,全球大多数研究员都希望能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论文,但又和提问者一样,担心这会给自己的事业带来不良影响。


期刊选择一向严格,不过现在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开放获取期刊可供选择。然而切记:一定要仔细调查。你想要发表的期刊在相关的研究领域是否具备影响因子?它是否列入相关的国际数据库?会不会将你的论文发给同行评议?发表论文时你可能需要支付一笔文章处理费,不过大多数研究员都能够接受。S计划以及其它国际机构,尤其是资助机构,都鼓励研究员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论文。


那么,回到我们的问题上:答案当然是可以!只要你的论文是发表在有口皆碑的开放获取期刊上,你就可以将论文放进履历里。


——E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203265.html

上一篇:关于论文校样,编辑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下一篇:S计划的实施时间已经推迟到2021年1月
收藏 IP: 58.132.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