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客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rapollo

博文

雷诺见闻(八)从金字塔湖到弗吉尼亚城

已有 4890 次阅读 2013-11-10 12:35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雷诺, 弗吉尼亚城, 金字塔湖

 

   首先,十分感谢两位来自台湾的年近七旬的老人开着车,带着我出去走了一天,于是才有了这篇游记。我们从雷诺出发,先到沙漠中间的金字塔湖(Pyramid Lake);再绕行65英里,到达山上的弗吉尼亚(Virginia City)小城,一路上都是美国西部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大家跟我一起去欣赏一下吧!

    刚刚冲出沙漠的包围,眼前就出现了蔚蓝色的湖水,好美!

 

 

     看到湖水另一边的金字塔了吗?这就是这个湖名称的由来。

 

 

    金字塔湖四周都是沙漠,湖边就是沙漠的灌木丛,真是浑然天成。

 

 

   近距离看,更能感受到这个湖很大,湖面非常开阔。

 

 

      湖边有人升起了篝火。很多游人自己带着船来这里划船、钓鱼、烧烤,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要离开金字塔湖了,再回头看一看,这座位于美国西部沙漠中间神奇的大湖!再次感受一下这神奇的美!

 

 

    随后,我们又驱车去看弗吉尼亚城,这是一个仍竭力保存着当年西部风格的小城。小城不大,只有几条街道。主街道还保留着当年美国西部的很多特色风景,还有很多人在这里开店做生意,有几间店铺还专门卖以前令人怀旧的东西,很有特色。

     主街道都是一些当年西部原有的建筑。

 

 

      看到了吗,这座楼居然是1862年建的!

 

 

    各种老建筑风格不同,但是非常真实。

 

 

      当然少不了教堂。

 

 

   这里有当年的矿业公司。

 

 

   当年的蒸汽式火车头。

 

 

    当年的木质地板和酒桶。

 

 

    当年的旅游车。

 

 

     当然,少不了当年的歌曲——乡村音乐。

 

 

      回到雷诺,两位老人还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坐了一下。他们现在的家很大,是两层楼,有3个车位的车库。客厅里挂着主人自己书写的《陋室铭》和他人赠送的国画,还有一些别具特色的清代的家具,一个典型的中国式的书香之家。两位老人已经结婚40周年了,他们可以说是华人在美国奋斗的典范。两位都是博士毕业,然后男方在研究所工作养家,女方为了家庭作出了牺牲,一直把两个女儿抚养到上小学才去找工作。两位老人现在生活得很好、很幸福。现在男方已经退休,他仍然每天开车送夫人上班。两个女儿都很争气,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目前都在美国的大城市工作。现在他们都在计划着怎么渡过养老的时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084-740525.html

上一篇:雷诺见闻(七)秋色,秋色!
下一篇:雷诺见闻(九)塔霍湖
收藏 IP: 71.80.209.*| 热度|

5 陈楷翰 蒋迅 曹聪 强涛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