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konw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bodykonws

博文

Python将ts格式视频转换成mp4

已有 18149 次阅读 2018-1-11 10: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想把一个ts格式的视频转成mp4. 本想用播放器(QQ影音)自带的功能转换,然而播放的时候发现视频没有声音。

所以,只能求助于外部的视频转换工具,然而绝大部分都是收费软件。

这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所以就想着自己写个程序搞定。在查资料的过程中发现有现成的工具,就是传说中的FFmpeg。

FFmpeg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转换数字音频、视频,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采用LGPL或GPL许可证。它提供了录制、转换以及流化音视频的完整解决方案。

粗略的看了下教程,一行命令就可以搞定!

附代码:

import os

ffmpeg = '"D:\\Program Files\\FFmpeg\\ffmpeg.exe"'

#由于路径中有空格,所以路径需要用上双引号,否则会找不到该文件

fn = 'E:\\td\\td.ts'

output = "td.mp4"

cmd = ffmpeg + " -i " + fn + " -c copy " + output

os.system(cmd)

print("do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6388-1094278.html

上一篇:坑爹的Windows 10更新
下一篇:pywinauto控制Vector NTI自动导出载体图谱
收藏 IP: 27.115.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