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 nutur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0 专注于颠覆性技术的开发与推广。

博文

未来科技400年

已有 2776 次阅读 2016-7-21 20:3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类慢慢的将居住地从地球扩展到了整个太阳系。每个对应的星球都有其对应的适用科技。比如水星的正电子科技,海王星的超导科技。


由于各个星球巨大的互补性,星际间的运输也变得越来越繁忙。某些免税的星际空间站成为繁忙的购物天堂。星际旅行也变成普通居民消费的起的常见项目。


中微子由于极小的质量使得星际温差下仍具有良好的量子纠缠性质,加上其共振吸收峰性质,这使得人类建造了覆盖太阳系的中微子云量子通信系统。


3D打印技术已经登峰造极,这使得人类的工程能力大踏步的向前进。人们轻易的将各类小行星系团改造为星际空间站,然后是火星改造计划、木星改造计划等。


经过多年优选改造的农作物在作物工场里生长,为人类提供着粮食、蔬菜等营养品。3D打印食物的技术虽然基本成熟,但由于人们更爱自然食品而不被人青睐。


人口增长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基本上每个人都拥有良好的生活空间。于是星际扩张的速度与人口增长速度成正比。


人、机器人、3D打印机组成的生产建设团体成为星际扩张的基本要素。


大规模的星际舰队在太阳系外围建立,人类慢慢的将注意力转向了太阳系以外。曲速引擎在集合了全太阳系的智力与财力的基础上初见雏形。


暗物质作为长久谜团也慢慢被人们所理解。其构造宇宙大尺度结构的身份让人们加紧对其研究。


计算机的复杂度慢慢的超过了人的复杂度,但由于其行为依赖于输入的模式使得机器人成为人类最得力的助手与伙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569-992065.html

上一篇:大同
下一篇:物理学的革命
收藏 IP: 202.122.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