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aoh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shaohp

博文

计算力学创新专家女科学家邵慧萍科研情况简介

已有 4665 次阅读 2016-7-25 15:08 |个人分类:科研简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力学, 科学家

中国科学家协会副理事长计算力学创新专家邵慧萍擅长于研制求解动力系统响应的单步时间直接积分算法和高精度的改进模态叠加算法。

邵慧萍针对她和她的硕士导师蔡承文88年首创提出的求解动力系统响应的单步时间直接积分算法归一化的一阶标准插值模型,推得了对于这个算法模型的所有参数对应用于线性动力系统时关于位移、速度和加速度误差的完整误差理论,根据算法误差理论成功求得这个算法模型的优化极值终结SHP0N算法。还创造性的设计了求解动力系统过去响应历程(逆时间)的单步时间直接积分算法模型,同样成功的推得了对于这个算法模型的所有参数对应用于线性动力系统时关于位移、速度和加速度误差的完整误差理论,根据算法误差理论求得这个算法模型的优化极值终结SHPN0算法。

首次在动力系统中系统的引进了负阻尼,这相当于引进了广义动力项,产生了正能量,能解决部分能源问题;首次提出了负阻尼不可过大的警告;首提了制备负阻尼的五大原则:安全、环保、高效、易制和易用。

对于待算的线性动力系统,无论是正、零还是负阻尼情况,无论是应用顺时间优化SHP0N算法还是逆时间优化SHPN0算法,只要分别选取适当的时间步长h,就可以得到位移、速度和加速度误差都可以忽略不计的精确解。这也为参数识别等提供了可靠的保证。逆时间算法的提出,既使可靠的逆向设计成为可能,也为追溯人类进化,宇宙起源提供了新的手段。以上两类算法都可以编成标准程序很容易的植入到有限元动力分析程序而不需改变原程序的结构。

她还天才般构造了求解线性动力系统响应的高精度改进模态叠加算法,这个算法同样可以应用于线性动力系统是正、零和负阻尼情况以及顺、逆时间。使用这个算法有望得到线性动力系统的系统全解。

她在有关商业企业经营管理方面也略有心得,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有她撰写的5篇原创文章。其中一篇文章中包含有她本人发明的自然养生食品慧乐梨浆的原创文本。这五篇具有她本人作品著作权证书的原创文章已在汇桔网上挂牌。

她的所有原创论文、软件作品和原创文章在网站    (http://scholar.glgoo.org)和(http://www.ccopyright.com.cn)上均可以搜到,她的两个优化算法:SHP0N算法和SHPN0算法已在汇桔网(http://www.wtoip.com)上挂牌了。

目前她正在她的“慧乐计算技术研究室”里,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研究工作,她决心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将还没有做完的研究课题做完,并努力探求可能出现的新课题。在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和高级领导干部、专家们的领导和指导下,她还将致力于尽快将以上系列创新安全实用成果的有偿推广工作。

这个比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整整小7岁同是1028号生日,但远远没有他幸运的女科学家有她的雄心壮志,希望能通过将她的安全实用创新系列成果有偿转让投入应用,尽快的转化成先进生产力,创造科技奇迹和经济奇迹,为造福中国社会乃至全人类社会,将地球建设为安全美丽的人类宜居家园做出贡献,她热切的盼望因此能得到荣耀和财富,达成多方互利共赢。利即合法收益。

邵慧萍,出生于1962年10月28日,浙江杭州籍人,80年高中毕业于杭州高级中学理科班,84年本科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班固体力学专业;8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杭州浙江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导师蔡承文;87年分配到南京华东工学院一系(现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作,现已从南京理工大学提前退休。

邵慧萍本人酷爱音乐,喜欢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愉快的工作。早年接触戴尔·卡内基的《人性的弱点》,崇尚“诚于嘉许宽于待人”,近年多接触《圣经》,陈安之的《成功学》,信仰基督教。

注:以上主要内容在《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今日科苑》(2015,10)、《引领中国的时代骄子》、《中国创新梦》、《创新中国人物志》和《看中国人才强国》等文献里都有刊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5224-992676.html


下一篇:邵慧萍科研情况进一步的介绍(邵慧萍写20160618)
收藏 IP: 180.102.134.*| 热度|

4 马红孺 魏焱明 杨正瓴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