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baby19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baby1985

博文

我的家乡---张掖(指导我家小妞儿完成的一篇小作文)

已有 4529 次阅读 2021-1-29 14: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6年7月入驻科学网,2021年的今日找回密码重回科学网,纪念一下2020年指导我家小妞儿(三年级)完成的一篇参赛小作文,与此同时,也宣传一下咱的家乡......                                                            

                                                               我的家乡-----张掖

    2020年10月1日这一天,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如此特殊的日子,在21世纪只有4次,剩下的两次分别是2031和2077年,妈妈说:“我们不一定全都拥有,所以我们一定要特别珍惜今年的十一。”

    下午五点多,妈妈带我去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讲述了东南西北中五个地方发生的家乡巨大变化的故事,有感动,有欢乐,有情怀,有哭有笑,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了,因为我的家乡也在与祖国同进步共发展。

     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张掖市,它是大西北的颜值担当。这里有美丽独特的“七彩丹霞”,那绚丽多彩的颜色,是大自然封印在张掖的七色彩虹,是天空留给大地的唇印,也是河西走廊上的颜值巅峰。这片神奇的丹霞地貌如今已成为世界级的网红景点和打卡圣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这里还有千奇百怪的“冰沟丹霞”和“外星谷地质公园”,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城池。那挺立的岩壁和险峻的峡谷,梦幻神奇,磅礴大气。有的像一排巨大的转经筒,让人忍不住想去转动;有的像一座座粮仓溢出了粮食,故名为“天下粮仓”;有的像万佛朝拜,故称为“万佛山”;有的孤傲挺立,直冲云天,故名为“一柱擎天”。除了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的家乡还有一座显赫的皇家寺院---大佛寺,寺内供奉着一尊30多米长的、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于2020年正式升级为世界地质公园了,这对于我的家乡而言真是一件莫大的喜事,也意味着我的家乡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 

     作为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我坚信我的家乡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等我长大后,一定要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爱我的家乡! 

                                                                   七彩丹霞                 

               pt2021_01_29_14_49_48.jpg

                                                              外星谷地质公园   

               pt2021_01_29_14_45_39.jpg

                                                              美丽张掖欢迎您 

                                                   IMG_20201008_22401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2280-1269590.html

上一篇:致青春
下一篇:随笔(六首)
收藏 IP: 42.89.166.*| 热度|

13 蔡宁 彭真明 张鹰 郑永军 梁洪泽 马军 康建 张鹏举 苏德辰 黄河宁 齐国臣 张士宏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