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f5556

博文

当代伟大的普京

已有 2443 次阅读 2019-2-17 14:1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1042347_440125.jpg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1952107日),圣彼得堡人,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

2000年当选为第2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赢得连任。2008年出任俄罗斯总理。

2012年再度当选总统。

2018318日,得票率为76.69%赢得第四个总统任期。

在本世纪所有领导人中,最叱咤风云的人物,可能也非普京莫属了。当然,以后可能会有其他人,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综合执政影响力和执政长度方面,还无出普京其右者。算起来,从1999年执掌俄罗斯权柄开始,普京时代已持续了整整19年了。

普京过生日,回故乡,街上没岗哨,也没有开道车的喧嚣,完全是一派祥和景象,根本没有大帝出行的派头。很多国家领导人给他打来电话,祝贺他生日快乐,但俄罗斯的媒体却鲜少报道,民众也没有山呼"万岁,万岁,万万岁"!

普京第一次当选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即是将靠巧取豪夺非法侵占国有资产而先富的大富豪送进监狱。紧接着,通过官员公布个人财产的法律(自己带头)、追缴官员海外私产、打击裸官等系列举措铁腕治贪惩腐,既打苍蝇,更打老虎,许多官僚因此或遭解职,或被绳之以法。他执政走的是共同富裕道路,他要让全体俄罗斯人(不是少数人、外国人)充分享受俄式改革的红利。

在国际舞台,普京纵横捭阖,大气磅礴,将美欧日玩弄于股掌之上,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普京治下的俄罗斯才真正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风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普京考虑的只有俄罗斯利益,决不看美国人的脸色。

2008年,普京下令,俄罗斯对南奥塞梯闪电动武,不仅将格鲁吉亚打得大败,还大大震慑了美欧各国,使美欧各国再不敢轻易插手俄罗斯周边国际事务。在最近的叙利亚事件中,普京略施小计,便成功挫败了美国对叙动武的图谋,令美国国内矛盾升级、政府关门。在他国拒绝斯诺登避难后,俄罗斯毫不犹豫就给斯诺登提供了保护,一向以世界霸主自居的美国拿俄罗斯和普京毫无办法。

强硬中不失风度,铁血中不乏柔情,坚韧与执着并重,机智与幽默皆有,这样的普京,不仅让苏联解体后处在饥饿与动荡中的俄罗斯人逐渐享受到了和平、安宁与稳定,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还为俄罗斯人在国际上赢得了尊严和地位,俄罗斯人及世界有什么理由不尊重和爱戴这样的领袖?

普京名言

1. 没有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

2. 如果不准备动武,就不要拿起武器。

3. 真正的男人要不断的想办法,真正的女人要不断的挣扎。

4. 一旦遭人欺负,瞬间就应当回击。

5. 我偶尔也有颓废,但从来不装样子。

6. 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战争。

7. 俄罗斯疆土确实很大,却没有一寸多余的。

8. 给我二十年,我还你个奇迹的俄罗斯!

9. 至于信仰,我倾向于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这个问题拿到公众场合去讨论。

10. 人首先应当遵从的,不是别人的意见,而是自己的良心。

11. 我视察俄罗斯军队的时候 ,不需要带保镖.

12. 谁不为苏联解体而惋惜,谁就没有良心;谁想恢复过去的苏联,谁就没有头脑.

13. 做事越多,人就越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还有许多事没有做。

        14. 谁软弱,谁就被消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072-1162626.html

上一篇:泰国欢庆2018春节,朋友发来的。
下一篇:关于武汉大学校友于中伟患白血病募捐致谢!
收藏 IP: 124.92.52.*| 热度|

3 张学文 马德义 范会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