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bin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binZhang

博文

跟我争什么呀?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8-4-20 19: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会劳动,没有实质贡献,却硬要跟人争成果,“你争什么呀?”,扪心自问,还要不要脸?只会争只会抢,属于极其恶劣为人不齿的行为,难道这就是唯一的擅长?

黑心,不要脸,这东西是我辛辛苦苦干出来的,跟我抢什么呀?


“学生”不要轻易将论文署名权让给他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189319-1059994.html


下面这篇文章文中有意对文献【15】、【16】、【17】、【18】作了极不恰当极不规矩的引用:


EHL film formation under zero entrainment velocity condition.pdf



  1. “提醒二:论文署名排序不当。按照学术发表惯例或期刊要求,体现作者对论文贡献程度,由论文作者共同确定署名顺序。反对在同行评议后、论文发表前,任意修改署名顺序。部分学科领域不采取以贡献度确定署名排序的,从其规定”

    回复:我自己劳动出来的成果,我排第一作者,还存在论文署名排序不当?

     “由论文作者共同确定署名顺序”更象是分赃。论文署名是天经地义的,该不该署一目了然,尤其是第一作者。当“导师”的要自律自检,要谦让,更不能强求。

    奉劝同道:
    署名要谨慎,
    事后不可知,
    好心没好报,
    是利都得要


  叽叽哇哇,不要脸!


  论文里边的工作是你干出来的么?是你的么?


  所有有你署名的论文的过程,你都没有任何参与,从科研工作、撰写、送审、修改、联系编辑部、到最后发表,每一篇论文都凝聚了我的心血和汗水,你其实没有任何实质贡献。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自知、自律、自强。


2.  “反对在同行评议后、论文发表前,任意修改署名顺序”


回复: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对于不合理的署名,只要论文还没发表,随时可以纠正署名。我在美国曾经问你论文如何处理,你说将我的美国博士后导师署名进去, 我没有这么做。现在想来,按照你的德性,你这是在害人。

相反地,下面这篇鬼使神差让你做第一作者的论文,原先的第一作者写的是我本人,一审返回要修改,审稿人提出了许多具有挑战性的疑问和难题,我在9003楼4楼的一个小房子里整整修改了一个多月,天气冷,取暖时烧坏了一条裤子,其间你没有任何参与,也没有提供任何协助。等正式录用,接到录用通知,才知要交450美元版面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退到第二作者,让你做第一作者,才使文章得以发表。这是在同行评议后、论文发表前对作者署名作的调整:
Wen,S. Z. and Zhang, Y. B., EHL Performance of the lubricant with shear strength: Part I-Boundary slippage and film failure. STLE Tribology Transactions, 2000, Vol.43, No.4, 700-710.


对于已发表论文的署名,你不应有任何不满。


3.  "体现作者对论文贡献程度,由论文作者共同确定署名顺序"


回复:你跟我共同确定过论文署名么? 有脸跟我提这事么? 
你事后所谓的“论文作者共同确定出的署名顺序”不属实,由论文作者共同确定出的署名顺序体现作者对论文贡献程度更是罔顾事实随意捏造。
创新性的工作都是我干的,你没在IDEA上作出任何贡献,你作过啥指导?所给的原始科研内容就是对国外已做工作的跟踪模仿。
科研工作者要有基本道德操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9319-1110026.html

上一篇:北京邮电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山东大学处理决定
下一篇:“博士生”论文署名
收藏 IP: 117.150.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