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7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mmy77

博文

狼狈为奸:英文论文代写公司和SCI杂志默契合作攫取中国人的钱 精选

已有 85930 次阅读 2016-9-20 09: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6920日,美国知名英文论文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Watch通过英文查重软件系统iPlagiarism顺藤摸瓜发现了世界科学历史上迄今为止可能最大规模的“英文论文造假公司和SCI杂志默契合作”攫取中国人钱的、又一涉及中国学者和玷污中国科研及论文声誉的重大事件,披露的监测结果触目惊心!

该报告内容较长,我将翻译后的文本内容去掉图片放在一块,供想快速阅读获取信息者审阅。仓促翻译,仅供参考,一切以原文为准!

该故事起源于有个读者向美国知名英文论文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Watch匿名举报一篇中国研究组的文章“Decreased miR-452 expression in human colorectal cancer andits tumor suppressive function. Genet Mol Res. 2016 May 23;15(2).doi:10.4238/gmr.15027730. PMID: 27323070 (file short name: GMR7730)”有严重抄袭。PlagiarismWatch的人员就用英文查重软件系统iPlagiarism(中文叫艾普蕾)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有大量的文本抄袭,比例高达1/3左右。

然后,他们将这篇文章和艾普蕾软件查重结果中的第一篇相似比例最高的文献(单篇相似比例高达11%,竟然也是来源于中国作者)进行了仔细的人工图表比对,惊讶的发现两篇文章的图2和表2基本一致。

他们继续将这篇文章和艾普蕾软件查重结果中的第二、三、四篇相似比例最高的文献(均来源于中国作者)进行了仔细的人工图表比对,惊讶的发现两篇文章的图3基本一致,尤其是流式细胞检测结果一致。

你是不是看到篇篇SCI文章都是这样的抄袭感觉很沮丧?最后比较一次,将这篇文章和艾普蕾软件查重结果中的第六篇相似比例最高的文献(单篇相似比例1%,竟然也是来源于中国作者)进行了仔细的人工图表比对,惊讶的发现两篇文章的图3基本一致,尤其是流式细胞检测结果也是一致

毫无疑问,根据这些查重比对结果,这篇文章GMR7730是一篇抄袭文章。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不同SCI杂志的文章都有这个一样的图3呢?有没有可能这些中国作者的文章是互相抄袭的呢?

在回答这个以前,他们决定探究一下这个远在巴西的神奇的SCI杂志“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这个杂志离中国远远的,隔着十万八千里,影响因子只有0.764,居然比巴西足球还受到中国学者的追捧?居然2015年中国学者文章达到了1605(这个杂志2015年总共发表了2056篇),比例高达78.1%

他们推论只有一个极为可能的原因:这个倍受国人追捧的“知名”杂志是个交钱就发的杂志(审稿容易通过或无审稿过程、为了最大盈利没有启用英文论文查重软件系统、或者编辑水平太差)。(这些编辑也许是足球运动员兼职的)。当然,Thomson Reuters所赐予这个杂志的“高”影响因子是这个事件的帮凶。PlagiarismWatch的人员决定把GMR7730所发表的这个杂志的同一期(第二期)所有文章均用同样的艾普蕾英文软件查重系统查了一篇,奇迹出现了,这一期很多中国作者文章均出现了图表的一致,请见他们制作的匹配对比图表,一目了然!到此为止,那我们是否可以说这个“知名”杂志是专门针对中国学者的抢钱杂志?答案是大大的“YES”

为了更详细的发掘这些抄袭背后的更多内容,他们将本次顺藤摸瓜发现的所有相互抄袭的文章制作了更为详细的相似图表比对表。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中国作者的文章均相互抄袭,尤其是那个“漂亮的”流式细胞检测结果。

同时,他们也发现了这里面最严重的相互图表抄袭是分别发表于下面四个SCI杂志(GMR,Medical Science Monitor,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Diagnostic Pathology)的5篇文章。这说明这些杂志均是有问题的。

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出来了:为什么所有的这些中国作者文章均无以伦比的喜欢这张漂亮的图3 (这就是小三的魅力!)?他们又将所有这些文章的基本信息制表进行了比较,获得出来以下信息:

1.    所有的文章中的研究组均是来源于中国不同的单位或部门;

2.    所有的研究几乎均是关于microRNA;(microRNA应该可以得炸药奖了!)

3.    所有的email均是163信箱,啥时163邮箱成为了中国研究者标配邮箱了?

4.    所有的email前面三个字母是doc (“doctor”)或者前面四个字母是manu(“manuscript”),后面再接上名字,email命名整齐划一;

5.    最强有力的一个发现是这些相互抄袭的文章中的有些竟然在同一个月内投到同一个SCI杂志,居然还发表在同一期。这说明这些文章之间根本不可能有相互抄袭的可能。他们举了例子,下面表中也有。

以上信息综合得出:第三方论文造假代写公司制造了上面的这些论文;同时,这些个相互抄袭图表的SCI文章发表在同一期上,杂志编辑都看不出来,说明这些杂志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总之,两者都赚取了中国人大量的钱,一个赚了论文造假费,一个赚了版面费。

他们认为这些个“烂”杂志与博客无异,但更糟糕的是,这些杂志还赚取大量的钱并同时制造大量的污染科学文献数据库的垃圾论文。

这些“涉案”文章是PlagiarismWatch通过使用艾普蕾英文论文查重软件系统查重调查而发现的,由于最早的一篇出现在2014年,他们推测并坚信论文造假代写公司可能在这之前就已经制造了大量含有这些相似图表的文章。但是他们已经花了大量精力在这些上面了,实在累的不愿再查下去了。他们同时也非常沮丧,因为发现这些个第三方论文造假代写公司和专门盯着中国学者钱的杂志心心相映的狼狈为奸!他们建议中国政府、大学和机构、杂志或出版商应该采取措施阻止中国研究滑向深渊。同时,赐予SCI杂志影响因子的Thomson Reuters应该做点什么去阻止这种事件了(将那些个SCI杂志踢出吗?)。

Edited by Lindsey Wayne

原文链接:http://plagiarismwatch.org/?p=154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188518-1003916.html

上一篇:美国历史上最大牌的学术不端作者竟生于上海
下一篇:学术丑闻之后:汤森路透将调查并剔除数个”淘金“SCI杂志
收藏 分享 举报

78 王振亭 吴跃华 杨正瓴 王毅翔 徐剑华 岳东晓 蒋德明 张文军 姬扬 袁方 黄永义 黄仁勇 晏成和 沈律 王府民 姚小鸥 冯兆东 王大岗 陈南晖 李森 赵帅飞 谢蜀生 何振峰 康建 尤明庆 毕重增 王鸣远 郑俊 李久煊 李天成 梁红斌 孔梅 苏德辰 陈辉 彭友松 武夷山 马志超 张忆文 李明坤 朱耿平 王洪吉 徐长庆 许培扬 周健 张江敏 郭向云 侯沉 夏华向 李泳 刘全慧 王天一 周孟虎 张明 蒋永华 薛宇 任胜利 谢张迪 喻海良 杨洪强 孙颉 强涛 文绍 shenkuxiaofu scottfan ghzhou5676 xchen xlianggg qzw kexuegzz scientist zhjq2016 lianghongze doctor5 tayzan taoshl flyfirebird haoye nuobeier1997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7-10-21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201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