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25小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ww053991 25小时1天

博文

博士论文致谢

已有 19047 次阅读 2010-6-11 15: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毕业论文致谢

                       致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过去的三年里,我能远离喧嚣、甘愿寂寞、埋头苦读、挑灯夜学。不会忘记读不懂文献时的焦虑和煎熬,不会忘记撰写论文不顺利时的挫败和灰心,不会忘记新的研究想法出现时的激动和兴奋,更加不会忘记被点拨后的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润物细无声,源头活水来。终于迎来了论文脱稿的这一天。物换星移,十年已逝,在宇宙变迁不过长河一瞬,但对于我的人生旅程却是浓墨重彩。回头天真的最初,抚思昔日之韶华,实在包含了太多人的关心和热情,谨以此致谢。

感谢导师孙水裕教授在我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导师渊博的专业知识、实事求是的治学思想、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进取精神都深深地感染和影响了我。导师国际化的视野,前沿而精髓的学术造诣,严谨勤奋的治学风格,导师“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研究思想,都让我对恩师的崇拜之情一日日加强,对我日后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之大。导师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给了我很多的指导,让我加入了他们的科研团队,并为我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将一个科研的门外汉领进了科学的殿堂,在学术上和生活上都使我受益匪浅,更让我领悟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谛。这3年了学到了很多科研知识,掌握了很多科研方法,也获得了很多科研锻炼的机会。同时导师对科研的热情和投入也深深地影响了我,在导师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让我深深体会到科研工作的乐趣和意义。导师的教诲,春风化雨,终生难忘。在此祝愿他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全家幸福。

感谢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马晓国教授、尹光彩副教授、杜青平副教授、付丰连老师在我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的悉心指导和论文摘要的修改及英文润色,使得我论文顺利发表。四位老师精深的理解、独到的灼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在论文撰写中深受启发。

感谢项目组成员许燕滨副教授、谢武明老师、戴文灿老师、钟胜老师、王孝武老师、宋卫锋副教授,感谢他们在科研上给我的宝贵意见,在生活上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在这3年中互相学习,相互照顾,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沐浴在这样的氛围之中,犹如入芝兰之室,终生受益,每当想起点滴,暖意沁浸全身

感谢环境学院宁寻安教授、刘国光教授、罗建中教授、汤兵教授、徐文彬教授在我博士学习期间给予的鼓励及教导。感谢环境学院实验中心林美强老师、黄绍松老师、李中阳师在我博士论文期间的热心帮助和实验条件的便利;感谢环境学院陈文松老师、刘千钧老师、杨佐毅老师在读博期间的友好合作;感谢环境学院院办公室金更欢老师,许巍老师、刘鸿老师、肖华花老师、老师在3年读书和工作期间的帮助。感谢以上老师在我求学与工作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力量和他们的友情,这是我莫大的财富。

感谢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余林教授、李大光教授在课程学习期间的指导和教诲;感谢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余坚老师、董奋强老师、孙明老师提供的便利仪器条件;感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刘春英老师提供的SEM-EDS仪器测试帮助;感谢母校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提供的SEM-EDSXRD仪器帮助;感谢中山大学化学院老师提供的XRD测试仪器帮助;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军博士及罗光前博士在模型建立提供的指导和帮助;感谢中国地质大学甘义群副教授在选题方面提供的指导。感以上老师在专业理论上细致的指导,实验条件上必要的帮助,方案实施上有益的建议,生活学习上真诚的鼓励,都让我感激不尽。

感谢环境学院研究生龙来寿、郑莉、陈涛、陈敏婷、李仕文、梁海峰、梁杰慧、占星星在实验过程中的帮助与协作及其学习探讨。感谢应用化学07级博士班级的同学,感谢你们在读书期间的交流与探讨,三年来和大家共处的美好时光将令我终身难忘。感谢同学在低落时给我的勉励,懈怠时给我的鼓舞,迷茫时给我的警醒。

感谢环境学院本科生黄亚坚、余世雄、孔锐荣、赵龙、罗海建、曾海东在样品采集与制备方面的帮助,感谢感谢环境学院本科生冼穗莹、谢冰娜、陈成健、郑永鑫、蔡玉燕、黄浩平、林艳玉、李蓉、胡勇毅、李婉君等人在论文画图及校对方面的帮助,谢谢你们。

最后要把我的谢意留给我的家人。家人无私的关爱与付出,为我的成长含辛茹苦,一篇博士论文远非我报答养育之恩的终点,我将继续努力,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家人,以及所有关心过我成长的亲人们。祝福他们,以及那些给予我关爱的长辈,祝他们幸福、安康!

本论文得到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合作专项基金(2008B090500253)资助,在此特别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536-334454.html


下一篇:准备环境评价师考试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