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hicheng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shicheng2016

博文

2017青年基金:我的结果和心得 精选

已有 30592 次阅读 2017-8-19 11: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果分享:

1)地球科学一处(地理),青年基金,获得资助,批准直接经费27万;

25个评审意见,从字面意思推断有4个给予较高肯定;

328岁,获得青年基金,未来是不是一切皆有可能?加油!

心得交流:

1)从5个评审意见可以看出,青年基金,研究基础还是比较关键的。也记得科学网博主刘庆生老师说过他评审的话,申请人有比较好的发表,青年基金一般都给。但凡事没有绝对,我们学院今年另外一个老师,一篇SCI都没有,今年也获得了青年基金资助(不过他有1篇发表3年左右,引用就超过50次的中文文章,编辑部给他发了个奖状,还有一千块钱奖金)。多发表,多积累,沿着一个方向深入研究,获得资助的概率还是较大的。此外,5个评审人,确实是更公平。如果只是3个,那有1个不肯定的意见,结果就不好说了。

2)找前辈帮忙把把关,提提意见和建议。我导师给我看了2遍,提了一些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获得资助有较大的帮助。但也不要找太多,昨天看到科学网一个怀孕的老师,写好本子初稿,发给10个同行,让他们帮忙提意见,但最后她也来不及都吸收修改了。这浪费同行的精力和时间不是?

3)直接经费我申请了27.5万,批准了27万。今年青年基金最高好像就是27万了?预算要认真做,下点功夫,详细一点,被砍掉的金额可能就少一些。

胜不骄,败不馁。祝大家一切顺利!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0745-1071777.html

上一篇:中英文期刊对比——审稿的角度
下一篇:咱们如何办好自己的期刊
收藏 IP: 58.48.110.*| 热度|

17 武夷山 彭真明 许培扬 吴斌 柳文山 周健 文克玲 朱平 李哲林 皮江 黄永义 郭战胜 吴立 韦玉程 吴仁智 张鹰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