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hicheng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shicheng2016

博文

中英文期刊对比——审稿的角度 精选

已有 14439 次阅读 2017-8-16 10:1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文期刊和英文期刊(也许可以扩大到国内期刊和国外期刊)存在很多的差异,近期科学网对此讨论也很热烈。我从审稿的角度来聊一聊我对它们差异的理解。

从博士三年级开始到今年博士毕业一年,陆陆续续接到7个国际英文期刊,约10次的审稿邀请(表1)。其中有的期刊影响因子还比较高,我也没有从上面发表过文章。而中文期刊和国内SCI期刊的审稿邀请,一次都没有收到过。


期刊名称

IF2017

审稿次数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SCI)

3.915

2

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 (SCI)

9.787

2

Applied  geographySSCI

2.687

1

SustainabilitySSCI/SCIOA期刊)

1.789

2

Ecosystem  services (SCI)

4.072

1

Regional  Environmental Change (SCI/SSCI)

2.919

1

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THE EARTH(SCI)

1.426

1

英文期刊(国际SCI期刊)在找审稿人的时候比较看重文章发表记录,而中文期刊则比较看重职称。我曾经尝试自荐为几个中文期刊的审稿人,但人家网页上的申请系统里明确要求职称要副高及以上。而我才工作一年,只是讲师/助理研究员,还没达到人家的要求。

这也是中文期刊,甚至国内SCI期刊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ORCID

http://orcid.org/0000-0001-6296-636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0745-1071325.html

上一篇:科学的名义
下一篇:2017青年基金:我的结果和心得
收藏 IP: 58.48.110.*| 热度|

15 檀成龙 马军 胡升华 李万春 梁洪泽 武夷山 黄永义 刘金义 章雨旭 李天成 夏华向 杨小军 陈敬朴 qzw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