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ly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lying

博文

逃离手机

已有 2525 次阅读 2020-3-15 10:21 |个人分类:日常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作为一种通讯工具,发明者的本意是为了方便人们联系。但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最基本的功能已被慢慢弱化,娱乐性能力不断加强。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人的微信,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现在的电话。我们在微信里热火朝天的聊着,但我们很少面对面的交谈,即使面对面交谈,我们也会时刻看紧手机。我们看着抖音或者快手中的短视频瞬间快乐,但是快乐之后剩余的是极度的空虚。手机,阻止了我们的思考力,将我们的时间碎片化。以前,我们常常讲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不成想抖音和快手这些短视频机智的将这些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然后慢慢的将其扩大化,不断拓展其地位,慢慢让我们养成依赖手机的习惯。一开始觉得一个视频就十几秒,看看也没啥,还能帮助缓解压力,多好。但看着看着,一不小心半个小时过去,一个小时过去,时间悄悄的溜走了,每次都跟自己说看完这个就不看了,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指,忍不住继续滑动手机。有些时候也不是想玩手机,但看到别人在玩,感觉自己不玩手机好像不合群似的,但是自己真的想玩手机嘛,答案是否定的。有些时候会隔一会儿一看手机隔一会儿一看手机,生怕别人有事联系不到自己。不知道到底是我们在玩手机还是手机在玩我们!

IMG_20200307_183533.jpg

photo from Newfe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0367-1223602.html

上一篇:武汉,武汉
下一篇:人间最美四月天
收藏 IP: 182.123.154.*| 热度|

4 郑永军 杨正瓴 郁志勇 李哲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