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ngwang

博文

iSlide:你与 PPT 达人只有这一个插件的距离

已有 4718 次阅读 2017-11-1 17: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PT插件

640 (1).webp.jpg

官网:https://www.islide.cc/

昨天推送了PPT插件及辅助工具,如何优雅的搞定PPT——PPT辅助工具汇总(附下载),今天再接再励给大伙儿介绍一款不可多得的PPT插件:islide,让你一步变身 PPT 达人。

11.png

微软出品的 Office 系列办公软件已经成为了世界无纸化办公的统一标准,其中尤以 Word Excel 和 PowerPoint 组成的三剑客最为人熟知。30 年来,至少 10 亿台电脑安装了这个程序,每一天至少有 100 万场演示正在进行。

iSlide 插件的功能非常强大,下至新手,上至高阶玩家,都可以利用它来提高自己的效率,减少人工成本。

1 界面介绍

iSlide界面相对简洁,功能大致分五板块:

1、账户

可用微信、QQ登录。(登录后才可使用部分高级功能)

2、设计

设计板块中有两大功能:排版和优化。

排版中我们可以快速创建矩形/圆形分布对象,快速完成排版。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当然排版中还有对齐、魔棒工具大家可以自行体验使用。

一键优化功能中有:文本规范、布局规范、样式规范。

我们可以直接替换PPT中字体,起到快速调节作用。

640.webp (2).jpg

布局规范中也可使用iSlide默认的一些参考线布局。

640.webp (3).jpg

版式规范可用来清楚一些杂乱母版。

2 深度集成

640.webp (4).jpg

iSlide 安装完成后以工具栏的形式深度集成进入Office 中,使用起来不必专门打开,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iSlide 的强大功能并没有拖慢 PowerPoint 的开启速度,安装前后的开启速度几乎一致。

3 格式设计

640.webp (5).jpg

在一键优化下,你可以快速统一字体和段落,避免排版混乱情况的出现,其中字体选项卡里还提供效果预览,非常直观。

640.webp (6).jpg

在高效布局选项卡下,你可以很方便的批量绘制图形,并合并形状来达到你所需要的效果。

多个微调选项方便你对每一个形状进行像素级的控制,配合 PowerPoint 的图片填充往往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同时,你也可以一键添加水印,保护你作品的版权。

iSlide 同时集成了庞大的资源库,包括图标,色彩,图示,智能图表等。

这些资源将能大大提高你演示文稿的质量,帮助你在可视化水准上更上一层楼。

640.webp (7).jpg

图标非常精美,可以自由修改大小,风格统一,大大节省了查找 Iconfont 等图标网站的麻烦。

640.webp (8).jpg

内建的色彩库帮你告别大红大黄大蓝大绿的色彩搭配,使你的 PPT 拥有协调温和的色彩。

640.webp (9).jpg

一键生成专业水准的模板,并自动切换到你选择的配色,省心省力。

接下来的动画页面简直是动效党的福音!不知道多少人还记得为了实现 PPT 的动画效果需要去专门学习 Flash 的年代,现在 Office 2016 已经内建了 Morph 动画,但有了 iSlide,你的动画将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同时在 Office 2013 上也能用哦~

640.webp (10).jpg

4 智能图标

最喜欢这个「智能图表」了,制作图表非常方便,再也不用 Excel 微调了。

0.gif

5 强大导出功能

最后的功能板块是「工具」,在这里你可以方便的压缩 PPT,或者导出为只读,全图 PPT,或者图片和视频形式,防止内容被篡改。当然你也可以利用这个导出为图片的功能来快速制作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头图。PPT本身也具有将PPT保存成图片的功能但是保存质量一般,而且islide还可以保存长图功能。

iSlide 目前免费,也提供高级付费版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8873-1083353.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效率慢?这十款免费科研利器来帮你!
下一篇:科研资源网站推荐:虫部落,一个集合了所有搜索引擎的网站
收藏 IP: 218.241.174.*| 热度|

1 闻宝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