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尽量不要发意义不大的论文

已有 5300 次阅读 2015-7-27 12:07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一篇学术质量一般的论文发表在某SCI期刊上时,其实并没有多少值得沾沾自喜的地方。因为这篇文章发表之后可能永远也不会有人引用。也许有人会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其实,关系还真是挺大的。

首先,同行会很容易地分辨出一篇灌水的文章来。偶尔发一两篇,因为毕业啊项目等原因,大家还可以理解,但这样的文章发多了,给同行的印象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其次,作者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都会永远存在下去,研究人员能看到,编辑也能看到。编辑也许不懂具体的内容,但大概可以从被引情况判断一篇文章水平的高低。如果某人在编辑心目中是灌水专业户的话,期刊一旦收到他的投稿,总会有一点不太正面的印象。碰到某些初审比较严格的期刊可能就会被直接退稿了。

再次,这样的文章很少有机会在项目总结里面占有地位,发了也就发,费时费力而没有效果。

最后,有时发文章还是要交钱的,特别是OA期刊。

我是编辑,我也不喜欢这样的文章和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908615.html

上一篇:论文在越写越长吗?
下一篇:科技期刊编辑参加学术会议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5 陈楷翰 李天成 吕洪波 魏焱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