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Chinese Optics Letters最新影响因子1.851

已有 6952 次阅读 2015-6-25 15:05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月19日,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如期公布了最新的期刊引证报告(JCR),Chinese Optics Letters (COL)2014年的影响因子为1.851,自2013年突破1以后(1.073),又有了大幅增长,在全球被SCI收录的86种光学类期刊中排名32,进入全球排名的Q2区。

 

COL自2003年创刊至今已有12年,在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学会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主编徐至展院士带领的期刊编委会,以及出版单位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共同努力下,一直稳步向上发展。 尤其在2013年获得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后,在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很大进展。

 

近几年来,COL通过组建国际化编委会(国际编委比例50%)、严格审稿(国际审稿比例70%)、出版高质量研究热点专辑(每年1-2期)、增设封面文章和设立主编推荐奖、与国外专业编校公司合作,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推进期刊的国际化发展。同时,COL编辑部也加大了期刊的国际宣传力度,通过走进国内外著名光学实验室,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增进期刊和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并扩大期刊知名度。

 

COL是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期刊新集群中,非常重要也是创刊时间最长的一本期刊,与集群中另外两本有2年刊龄的新刊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HPL)和Photonics Research (PR)一起,将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为中国以及全球光学研究的学术交流贡献力量。




2015新版影响因子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900519.html

上一篇:意得辑与中国激光杂志社正式达成合作
下一篇:论文在越写越长吗?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1 陈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