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走访中科院金属所学报信息部

已有 4110 次阅读 2013-7-3 15:59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科院, 中国, 激光, 杂志社, 信息部

6月26日,在杨蕾总经理的带领下,中国激光杂志社一行6人走访了中科院金属所的学报信息部,受到了学报信息部主任黄春晓编审等的热烈欢迎。

金属所承办及主办《金属学报》、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等6种材料学科的核心期刊,在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其中《金属学报》多次荣获国家期刊奖。

在交流过程中,黄春晓主任首先介绍了金属所期刊发展概况、材料科学网的发展,以及包括师昌绪先生在内的历任主编为期刊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杂志社中文编辑部主任马沂编辑介绍了杂志社在期刊出版、中国光学期刊网建设、业务拓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编辑们就期刊的数字化出版、中文期刊在学术交流中的定位、英文期刊的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激光杂志社的体制改革工作得到了大家的积极评价。

中国激光杂志社与金属所学报信息部在期刊的集群化出版、专业期刊网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的相似度,工作交流非常深入,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704923.html

上一篇:“聚焦中国光电、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中国激光杂志走进长春
下一篇:中文期刊中的英文摘要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