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由一位送水工引起的感想

已有 4483 次阅读 2013-4-14 20:28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编辑, 送水工

   前两天家里的自来水突然水质变差烧出来的水没法喝了,就从网上找了一个送桶装水公司的电话。速度很快,小一会就把水送来了,水也还可以,服务也好。一桶水喝完正当我准备打电话再叫水时,我下楼时发现了送水工贴在楼道里的小广告。有的贴在楼道窗户上,有的贴在电表箱上,有的贴在墙上,正是这些小广告改变了我的想法:我决定换一家送水公司,不论价格如何。从公司的角度看,送水工的作法无可厚非,是好心,在为公司做广告。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方式却不为有的人所认同,并为此流失客户。

   我也想到了编辑工作,在处理稿件的时候,在跟作者、审稿人交流的时候,我们一句无心的话会不会引起了他们的反感,让他们不再为我们审稿、向我们的期刊投稿,而这一切我们却一无所知?

   我想应该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680156.html

上一篇:COL故事:硅基集成单纤三向复用器
下一篇:COL封面故事:基于谐振腔式体电光位相调制的光谱展宽技术
收藏 IP: 221.239.252.*| 热度|

1 黄洪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