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五笔输入法与拼音输入法

已有 4655 次阅读 2007-8-18 14:03 |个人分类:生活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使用五笔输入法,反正我周围的朋友没有人用,包括我自己。我是编辑,经常与文字打交道,用过的输入法包括微软输入法、紫光、智能狂拼、搜狗。直到最近,我才想感觉一下五笔。先从背字根开始,然后逐渐慢慢地练习打字,如同现在,速度跟蜗牛一样。

拼音输入法以简单、入手快而普及得比五笔广,五笔则由于字根复杂而曲高和寡。

用五笔打字的原因之一就是整天用拼音输入法,提笔写字的时候,提笔忘字,经常写出来是的拼音。在这方面五笔确实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拼音输入法差点让我忘记方块字的形状。

感谢五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6147.html

上一篇:转一篇文章,看日本人如何看待国内科技期刊的发展
下一篇:投稿论文审稿和发表的背后-编辑部里的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