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CHINESE OPTICS LETTERS 出版“太赫兹技术与应用”专题

已有 7616 次阅读 2011-11-1 21:25 |个人分类:编而辑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出版, 专题, THz, CHIN, OPT


    Chinese Optics Letters出版“太赫兹技术与应用”专题

    太赫兹波,也就是频率在0.1-10 THz范围内的电磁波,是研究物理、电子工程、化学、及材料科学的前沿领域。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不仅用来分析和鉴定材料特性,同时在通讯、医疗诊断、健康检测、环境控制、化学与生物传感、及质量监控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同时,在成像等其他交叉领域,太赫兹技术也是最有潜力的学科之一。

    Chinese Optics Letters一直致力于报导国际上光学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了反映太赫兹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本刊特别邀请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张伟力教授及Lehigh University的Yujie J. Ding教授担任客座编辑,组织了“太赫兹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该专题于2011年11月10日正式出版,共发表论文14篇,其中邀请报告10篇。

    本专题报道了美国Lehigh大学、伦斯勒理工学院、中科院物理所、天津大学等单位在太赫兹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从太赫兹辐射源与辐射机制,太赫兹光谱、成像、传感技术,及超材料、等离子激元、波导在太赫兹频段的应用三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太赫兹领域的研究进展。

    专题共有6篇综述,主要对量子级联激光器,不同频段下太赫兹辐射源,激光等离子体中超强太赫兹辐射机制,半导体材料太赫兹电磁波,宽频带太赫兹光谱技术,时间分辨太赫兹光谱在超快载流子动力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8篇研究论文主要涉及高灵敏度太赫兹生物医学成像技术,dual-wire太赫兹波导中准TEM传输,薄半导体层太赫兹频段表面等离子体激元,太赫兹异向材料滤波器中等效电路分析等最新研究方向。

      希望这期专题能够为您的研究工作带来参考价值,文章详情请点击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503592.html

上一篇:投稿时,记着跟所有作者说一下
下一篇:闲谈中国英文期刊的稿源
收藏 IP: 210.72.9.*| 热度|

3 华力为 肖文戈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