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站着上网,坐下读书

已有 4766 次阅读 2008-10-28 23:30 |个人分类:生活心情

最近一直在搞房子,很多事情都耽搁了,很多该看的稿子没有看,博客也荒芜了,图书馆借的书也没读。但现在总算是弄好,东西也基本上搬完了。托嘉定无线网络的福,在家里可以无线上网,而且免费。免费谁不用!

美中不足的是信号不太好,同样一间房子,窗口信号很好,里面就差。小到我靠窗的书桌上,笔记本平放在桌子上基本上没有信号,而抬高一点点与窗台齐平,大约20cm,信号就强的不得了。幸好以前买过一张小桌子,放在床上看书用的,高度大小都合适。于是我可以免费地享受嘉定的无线网络了。只是辛苦了两条腿,椅子太矮,只好站着。如果,信号的问题不能解决,肯定要买高脚凳了。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估计少有人能把上网与高脚凳联系到一块的。

站着时间长了腰酸腿疼的,不是长久之计。不过这正好应了我以前的想法:不要花太多时间上网,多花时间读书,学外语,练书法。以前没有书看的特殊时期,一本字典也能读得津津有味;而网络时代的信息大爆炸,让供求双方掉了个,面对海量的信息,我们没有了时间。时间有限,读信息就要有所选择,网上的东西可信度最低,特别是一些没有出处的话,据说、消息人士透露之类的报道。相比而言,书上的东西,虽然稍微旧了一些,但可信度较高,当然一些网络畅销书除外。因此,我想人还是不要跟网络太亲密,不然会被铺天盖地的信息淹死。


博客写好,还没有发布就去干别的事情了,然后无意识地把网页关掉了。但还是忍着酸疼的腰腿,重新写了一遍,作为我搬家后的第一篇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44534.html

上一篇:广而告之
下一篇:做好PPT,天天向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