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反贪硕士班的作用有多大?

已有 4389 次阅读 2010-9-23 16:39 |个人分类:我看新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声叹息

中国高等教育又创新了,人大设立反贪专业研究生班:内地首个反贪硕士班开课 反贪总局局长当导师

在我眼中,这是继某校设立城管专业后我国高校的又一大创新。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我们还需要设立拆迁专业,维稳专业。看看安元鼎的业绩,多么好,能去那里工作要比去外企好得多。 与这些相比,很多学校设立的汽车驾驶课程,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多中国的高校一直是在“巴结”社会,把就业率看得无比重要,所以才会出现被就业的情况。

大学是一个什么地?大学是不是职业培训班,不是蓝翔技校,新华电脑学校。很多大学的管理人员都有某种深厚的技校情结。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劳动力市场,这些劳动力是谁培养出来的?与高校一点都没有关系?

没有人理会“独立之思想 自由之精神”。记得刚上大学时,就有老师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大家要在大学中学会适应社会。什么是“适应社会”?我们要学会造假,说假话,写假思想汇报。

还有新闻说中国10年后会出诺贝尔奖,看看中国的高校,想想方舟子的遭遇,从教育到科研,谁还会信这种慌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366066.html

上一篇:提高科技期刊质量,一定需要限定数量吗?
下一篇:有没有必要办教学类的期刊?
收藏 IP: .*| 热度|

6 尚松浩 梁建华 王修慧 唐常杰 王永林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