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毕业论文,是否也需要过编辑关?

已有 3766 次阅读 2010-4-18 20:18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篇硕士或者博士毕业论文的诞生,经过了作者,作者同学,作者导师,评审专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评阅和修改,应该说质量是有一定保障的。但实际上,相比在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来说,论文中的差错还是比较多的。因为以上人员多是从学术质量上来对论文进行把关,而对于书写规范并不都是非常重视。

最近看了一下以前的毕业论文,错别字、不规范的写法、公式表述的不完整,让我读来十分是脸红。在其他人的论文中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

突然有个想法,研究生完成的毕业论文是不是也要过一编辑关?

期刊编辑熟悉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对各种小错误非常敏感,如果能经过这样一个步骤,学术毕业论文的质量也许会有不少提升。

毕业论文也是正式出版物(这个不归新闻出版单位管),而且每个毕业生只有一次机会写(也很少有修订版),慎重处理也不为过。

希望这不会给研究生和编辑增加负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313465.html

上一篇:看准了,是UOF,不是UFO
下一篇:当了一次世博志愿者
收藏 IP: .*| 热度|

4 蒋永华 陈向荣 唐小卿 年福忠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