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wlight 编辑,用文字说话;学术,用论文说话

博文

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已有 4313 次阅读 2017-4-12 17:06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激光, 走进实验室

4月6日,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在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蕾编审和Photonics Research (以下简称PR)主编周治平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大学师生就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6日上午,周治平教授为光学工程系四十余名师生作报告。周治平教授总结了研究人员做好科研的几大要素,提出研究人员应当重视研究成果的分享。随后,他介绍了Photonics Research的基本情况,期刊编委会由世界知名光学与光子学专家组成,出版了包括二维光子学材料、太赫兹光子学、集成光子学在内的多个高质量专题,其中很多论文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2016年,Photonics Research获得首个影响因子3.179,进入全球排名的Q1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的良好平台。

杨蕾编审介绍了中国激光杂志社的期刊出版、学术会议、光学培训班、新媒体运营以及光电产品导购平台等情况。中国激光杂志社在努力提高办刊水平的同时,连续多年成功举办CIOP等“光学前沿”品牌会议,在光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下午,编辑们参观了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并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在半导体量子芯片、量子纠缠网络、量子集成光学芯片、量子密码、量子理论基础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这些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座谈会上,编辑同与会专家就实验研究进展、论文发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专家们还对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聚焦中国光电、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是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与读者面对面的一个互动活动,自2006年首次在江苏大学举办以来,已经在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举办16次,得到了读者的热烈反应。今后,中国激光杂志社还将继续聚焦中国光电,走进更多的实验室,架设光学研究学术出版的桥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6-1048470.html

上一篇: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被SCIE数据库收录
下一篇:Springer Nature撤稿事件中期刊责任的缺失与补位
收藏 IP: 210.72.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