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boc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bocau

博文

人蚊大战在子夜

已有 2747 次阅读 2017-6-17 21:3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蚊子

那是上高中时一个深夜,正做着美梦的我,突然被一阵阵胀痛给惊醒,怎么回事?待清醒过来,原来是内急。

话说我的高中学校位于农村,正值盛夏,学校厕所离宿舍有二、三百米远,而且卫生条件不佳,特别是蚊子太多,不是万不得已,真不想轻易上那鬼地方。

本想再忍一会儿,挨到天亮再说。可想起有一回由于拖延,差点拉到裤裆里,回想起来,脸上不禁烧得厉害,真是心有余悸。于是不敢怠慢,匆匆爬起床,飞奔到离宿舍最近的厕所。

不料,厕所早已成为蚊子们的殖民地,此刻它们竟然正在联欢呢。待我蹲下,蚊子们这才发现我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可能是怕我伤害它们,或怪我打扰了它们的联欢。蚊子们便先下手为强,发动优势兵力,“嗡嗡”地向我实施狂轰滥炸。顿时我的身上爬满了蚊子,我的妈呀,黑压压一片!

既然蚊子们不欢迎“来宾”,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就不客气了。于是我以一双肉掌力搏群蚊,不一会儿,我的手掌上布满了蚊子的尸体,以及我自己的鲜血,地上也是蚊尸遍布。

虽然我暂时占了上风,可蚊子们也不是好惹的,它们死一批来一批,援兵是越来越多,嘴里“嗡嗡”地叫着,像是在呐喊:“冲呀,为死去的同胞报仇呀!”这回我招架不住了,虽然奋力搏杀,怎奈敌方攻势猛烈,使得我顾此失彼,身上特别是屁股上,被蚊子咬了无数的孔,奇痒无比。

我稍有松懈,蚊子攻势更猛了。想到暂时没有全面获胜之希望,好在与群蚊搏斗之时,也已解决了腹胀之苦,不敢恋战,撤!我提起裤子,落荒而逃。

我想蚊子此刻一定在开庆功会吧?哼!不要高兴得太早,待有朝一日,我发明了新武器,再来报今日之仇。

备注:这是二十多年前日记,怀念逝去时光! 二十年后,会有什么新兴武器,能否赢得人蚊大战呢,近期将会介绍,敬请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70265-1061407.html

上一篇:人造血液何时替代人血?
下一篇:人蚊大战中的“大杀器”
收藏 IP: 211.100.31.*| 热度|

2 罗汉江 樊采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