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景观与休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lin 水是生命源泉。水体景观满足人亲水天性,促人回归大自然。

博文

可惜了,二十年一遇的月亮了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09-10-4 00: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 生活点滴, 赏月

    看电视新闻说今年的月亮据说是20年以来最圆最亮的。不知怎的,这年头动辄就喜欢说多少年多少年一遇的。怎么听着都像啥洪水啊啥自然灾害那口吻。管他是20年一遇的啥也好,还是20年的陈酿酒也好,赏一下也好满足一下人生的不容易啊。一个人也就五个二十年打住了,对不。熬到十一点过了,走出客厅,来到露台,嘿,居然看到自己的投影了。抬头一望,月亮果然圆啊。看着露台上花架上的使君子花瓣已经迎风怒放,一下想到了一个成语“花前月下”。接着马上万般惆怅,因为,今晚随着月亮移动的人影,始终只有一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521-259560.html

上一篇:闲聊张艺谋"印象"系列演出中的景观营造
下一篇:学术论坛,让人欢喜让人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