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Lond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London

博文

Thermo Fisher签订其历史上第二大收购协议,押注医药生产外包

已有 5714 次阅读 2017-5-17 15:1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收购, 生物医药, Fisher, Thermo, patheon

5月15日,Thermo Fisher正式宣布,它将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atheon NV - 一家荷兰的临床试验药物生产商。据了解,这是自2006年Thermo Fisher成立后(Thermo Electron和Fisher Scientific的合并)第二大的收购案 - 最大的收购行动则是在2013年以136亿美元的天价收购Life Technologies。

在本次收购中,Thermo Fisher给出了35美金每股的价格,在Patheon周五的股价基础上溢价35%,共52亿美金。同时,Thermo Fisher还许下了20亿美金的净债务(net debt)。因此,Patheon最终的收购价格将是72亿美金。Thermo Fisher已经递交了持股申请,根据荷兰法律规定,Thermo Fisher能够确保持股80%以上。本次收购将于年底完成,将为Thermo Fisher整年股票收益增加30美金/每股。

两家公司早就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Thermo Fisher为Patheon供应生产试验药物所必须的原料。最新的收购将帮助Thermo Fisher在医药商务拓展、药物开发、药物生产、药物成分合成等快速增长的领域站稳脚跟。随着药物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试图从临床试验中节省成本,Patheon的药物制造能力将有助于赛默飞世尔公司抓住更大一部分药物合同开发和制造市场。

原文:Thermo Fisher收购Patheon未止科技原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60644-1055463.html

上一篇:《Nature》揭秘制假产业:假抗体、假试剂为何如此猖獗?
下一篇:“十三五“设立了哪些生物技术的发展规划?
收藏 IP: 114.84.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