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午夜随想(论鸦片)

已有 2737 次阅读 2016-8-11 01:25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

这两天忽然注意到那部《围城》。以前听说过几次,在书店里也见到过几次,但从来没有读过。恰巧,前几天重温小学时看过的一部电影《石榴花》*,看完了忽然想了解一下女主角的近况,就到百度上搜一下,其中又有那个男主角的链接,点进去,发现他参演过电影《围城》呢。原来拍成电影了,以前怎么没想到。
       我不喜欢读小说。中学的时候(高中),在书店里有时看到小说,拿起来又会放回去,主要是担心它们会改变我,从而以不可预期的方式影响到我的人生道路。说到这事,我又想起上初中的时候,当地闹过一阵子地震,晚上我就搬一张行军床到厂区的大院里去睡觉,家里人都笑我,我妈评论说我“命香”,我也不懂她指什么。我心想我比你们都重要啊。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当然我不是一个人了,还有一个楼上的小伙伴。他比较“活泛”,又找了两位厂区的子弟,女生。我躺在床上看着天上的星星,他们三人就坐在我床边说说笑笑。一会儿,那个小伙伴叫起我,说是考验我的记忆力。接着他伸开自己的一只手,给每个手指赋予一个事物,比如,大拇指代表什么,食指代表什么,等等。接着,他让我捂住自己的耳朵,要求听不到他说话。然后,他就依次指着那几个手指头提问,让我大声回答。我心想这还不简单?当他指着小拇指的时候,我按照他规定的大声回答:猪!然后,我看见他和两个女生就哈哈大笑。他让我以为他是在考验我的记忆力,但其实他的提问是:你是什么?而我是捂着耳朵的,听不到他真正的提问。到了高中以后,巧了,有位同学在课间又给我来这一套。我也不拆穿他,当他问我“你是什么”的时候,我就大声回答:猪!从那以后,全班女生都喜欢上了我。。。
       刚才我正在看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围城》的第二集*。电影没找到,看看电视剧也是一样的,总比阅读要省事的多。然后,我就忽然想到,以前英国佬给中国人吃鸦片,搞得老少都成了“东亚病夫”,而当今,从某种意义上说,很多导师们不也在给他们的学生吃鸦片吗?他们既不传道也不授业,任由他们走弯路、或者掉进陷阱,以至于他们“老大徒伤悲”,甚至有些人选择了绝路,更多的人也不敢提起那些情况,说出来生怕人们耻笑。。。
       呜呼!此乃吾等之不幸,而非吾等之耻也!君等且看大脑袋们何去何从。。。哈哈 哈哈 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95746.html

上一篇:二阶货币
下一篇:常识
收藏 IP: 110.178.45.*|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