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临时贴)

已有 1770 次阅读 2016-5-16 17:05 |个人分类:[Graduate Gat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全部の系列]

       刚才看到一篇博客文章*,注意到图3,各省/直辖市“考入北大与考生数比”,青海省名列第5,仅次于浙江省。前三名是北京,上海,天津,都是直辖市。这使得我有兴致提一下我知道的一所中学,“西宁皇川中学”*。学校网页的简介中写着“西宁二中(原管理中英庚款董事会立湟川中学)创建于1938年10月,因坐落在美丽的湟水河畔,故取名`湟川中学’”。以前听说这所学校的学习风气非常好,老师从来不用布置作业,学生们会自行完成课本上的习题。
       再看一哈图6,“人均GDP(亿元/万人)”,甘肃倒数第一,贵州倒数第二,山西倒数第三(恭喜恭喜)。继续,安徽倒数第四,宁夏倒数第五,西藏倒数第六。接着,又来“四员大将”:江西倒数第七,河南倒数第八,云南倒数第九,陕西倒数第十(嘿嘿嘿)。住四合院的时代,经常有讨饭的,哪来的?答曰:甘肃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甘肃要馍馍”的印象。
       前几年想着“奔哒”一下。想来想去,“宠幸”谁呢?遂到青海大学溜达了一圈,感觉还蛮不错。那里没有数学系或理学院什么的,倒是有个计算机学院。打电话过去,对方很热情:欢迎跳槽到我们这里。心说话,什么情况,朕怎么就沦落到“跳槽”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77630.html

上一篇:张益唐:我的数学人生
下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精致)
收藏 IP: 110.178.13.*|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