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价值)

已有 1469 次阅读 2016-5-11 14:57 |个人分类:[Graduate Gat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全部の系列]

       现在的大学入学率太高了,导致大学文凭剧烈贬值。而且,大学课堂上也都是死气沉沉。刚才想到一个点子,就是将大学的录取率降低到1%甚至0.1%,只录取那些优秀的学生。更进一步,大学毕业率控制在10%。因为,大学模式只适合优秀的学生和老师,对于其他人会造成伤害或痛苦。而且这样做,可能反而会激发人们对学习知识的渴望。就像一些手机商家那样,在人们的心里制造“饥饿”,反而有助于销售。
       以前提出所谓的“科教兴国”,理念不错,但扩招似乎就是发端于斯。现在必须反思、反省,来一次“拨乱反正”。影视界的影响力很大,但它的“结构”不能令人满意。要在一切频道和时段加大“科教”的比例,其它内容也要多搞一些“励志”的内容。这个事情要象搞政治那样去做。现在的所谓国家领导人都不懂如何搞政治,讲话啦、开会啦,都不管用。
       依我看,搞政治就得来“阴”的。而且就该来“阴”的。不要把意图诉诸文字,而是让人们去感觉、体会、摸索、摔跤。摸对路的,平步升云;摸不对路的,稍息。这样,效果反而会更显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76515.html

上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经营)
下一篇:假装放个屁
收藏 IP: 110.178.77.*|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