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精神)

已有 1391 次阅读 2016-4-17 14:00 |个人分类:[Graduate Gat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全部の系列]

       为了理解“精神”,必须对它进行一番分析。首先,“精”就是精炼,少到不能再少。至于“神”,很多人不喜欢这个词。西方社会大多信“神”(God),而亚非拉社会大多信“佛”(Buddha),而后者大多落后,就好象受到了惩罚似的。而在很多中国人的头脑中,“神”就是迷信或者鬼怪;他们倒是没少捣鬼。我没有阅读过《圣经》,也不信佛,但在我的头脑中曾产生这样的句子:对于抛弃神的,神也抛弃他们。因为,神不是别的,它就是“不可改变、至高至大”的象征。由此,神必然先于一切、统治一切。而所谓统治,归根到底就是一种绝对的作用或法则。从这个意义上讲,神就是不可改变、至高至大的作用或法则。

       由此,“精神”就是少到不能再少的作用或法则,这些作用或法则不可改变、至高至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70726.html

上一篇:统治
下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作用)
收藏 IP: 110.178.30.*|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