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那一天)

已有 1605 次阅读 2016-3-15 18:16 |个人分类:[Graduate Gate]|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全部の系列]

       上周二中午,在柜台办完续房手续,就往家赶。前一晚*情况还不错,写完了一段。此时,走在路上,冷风扑面而来。好像变天了。上午起床后听到房间外面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这可真不爽。原来,访客们反映有点冷,所以柜台让人把中央空调打开了,而在靠近我房间的外面刚好有一个大的排风扇。好在柜台服务员承诺,如果忍受不了,回头可以调换房间。
       平时我睡觉晚,起床也晚。经常是两只猫咪将我唤醒。它们被安置在书房里。大猫在笼子里,内有中、上两个“床铺”,下层放一封闭式的猫厕所;小猫在笼子外面。彼时,我提着电脑包,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打算给两只猫咪加完猫粮,再去约定的地方办公事。。。
       这两只猫是从一家饭馆抱来的,就在街对面。我经常到这家饭馆吃饭,每次都点同样的内容:半斤素饺。他们有一只白色的母猫。去年冬天的时候,也就是前年的年底,母猫生了第一胎,5只小猫。我家住平房时,养过几次猫。小学时期的事情。过了三、四个月,母猫又生了二胎,9只小猫!
       我女儿又要抱一只。我带她去那家饭馆,让她挑一只,她就随便抓了一只。我一看,什嘛?那只小猫脑袋上秃了一块。这可不行。画画的人就这审美能力?我帮她挑了一只(小公)。不用说,最后都归我抚养了。那只母猫后来又生了三胎,7只,4只,4只。今年春节后,母猫离家出走了。前段时间到那家饭馆吃饭,他们要回了之前送出的一只小猫,特别象猫妈妈,头顶有块黑色,尾巴黑色,其余部位都是白色。
       有时我坐在桌前打字,大猫会从后面跳到椅背上,进而站到我的肩膀上,轻轻地啃咬我右耳的上缘部分。三、四个月的时候,她就很凶悍了。我从书房出来到客厅去时,手里须拿着教鞭,防备她的攻击。那时还没有买笼子。我爱人对猫咪有点怕,就像我会怕蜘蛛那样。
       她曾看到一些猫,说它们都跟雕塑似的。但我家这只大猫的运动能力很强,经常会踩着沙发的侧面做出“跑酷”的动作。可是,有时她又显得很胆小,尤其在户外。自从我养猫后,家里的两个卧室都上了锁。家里只有我和猫咪的时候,我就让它们在客厅里自由活动。但只要听到门外的脚步声,两只猫就会不约而同地溜回书房:“领导”来啦!
       
       我回到家,推开书房的门,看到大猫侧身躺在她的铺位上,面对着门,眼睛半睁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962815.html

上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出差)
下一篇:大学院生の可視化し育成 (2016 论正确)
收藏 IP: 110.178.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