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Maryam Mirzakhani

已有 2869 次阅读 2015-2-21 12:58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在博客上串门,在章忠志博主的一篇博文那里得知,去年有一位女数学家(Maryam Mirzakhani)获得2014菲尔兹奖。博文提供了一个pdf附件,是关于Maryam的发表统计,上面显示该作者在1999-2006年的7年时间里一文未发。这种情况即便在发达国家也是很不寻常的(不排除有先例)。那么,这7年中Maryam是什么身份呢?可能是一位硕博连读的PhD。我们来推算一下。2014年,Maryam 38岁。这就是说2000年,Maryam 24岁。于是,1999-2006,Maryam 23-30岁,刚好是读硕士博士的年龄段。而在2007年,发表了4篇文章,可以推测是博士期间逐一投出去的。应当注意的是,Maryam在1998年(22岁)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A simple proof of a theorem of Schur。这很可能是大学期间做的东西,可见她在那时已经开始走向数学研究。(经过如此分析,1999-2006 没有文章也就合情合理了)。

某国家的人,从小到大都处于某种恐吓担忧之中,信息也不太通透,可能是难以成为世界级人才的原因之一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869298.html

上一篇:Laplace算子和Laplacian矩陣
下一篇:N/A
收藏 IP: 110.178.122.*| 热度|

1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