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一点经验教训

已有 2227 次阅读 2011-12-9 00:02 |个人分类:团队建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学生总是提示我,对于硕士生是不是要求太高了。现在想来,之前对学生总是强调“做好的研究”,给学生们一种高不可及的感觉,进而产生望而生畏的情绪,可能反而使学生在心理上加剧地往下出溜,以至于连“混”的水平都没达到还觉得已经付出了了不得的努力。
    看来以后要反其道而行之,要设法令其在不经意之间“混”到较高的要求,使其在心理上觉得自己处于“混”的状态,甚至还不如“混”的状态,或许反而能促进其对自己不满意而更加追求进步。这样学生日后也可以得意一些:我混一下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要是认真起来那还了得?要是学生达不到要求,也方便调教:你看你,连混一下都不行,咋办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516384.html

上一篇:试试看
下一篇:假如
收藏 IP: 110.17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