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仁的教育

已有 2607 次阅读 2011-12-5 22:38 |个人分类:我走我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仁,一般而言是指敢于为争取正义而作出牺牲的一种精神。


简单的说,仁是一种贵重的选择。


对于学者来说,出于长期的考虑宁愿没文章受到责难和不理解,也不愿发烂文章而混肚皮、混职称,这就算仁。


对于研究生来说,别人忙着考级、凑论文、找工作,TA不为所动一心想着搞明白什么是好的研究、如何才能作出好的研究,学习需要的一切知识,直到做出象样的成果,这就算仁。


没有人教,自己就能做到仁,这便是天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515299.html

上一篇:人生
下一篇:势力
收藏 IP: 110.178.57.*| 热度|

2 许培扬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