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汽车智能预警/避让/制动系统

已有 2399 次阅读 2011-10-25 13:14 |个人分类:奇思妙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智能, 汽车, 交通事故

可以考虑研制“汽车智能预警/避让/制动系统”,旨在减少交通事故,防止肇事后司机逃逸。
 
功能描述:汽车行进中发现前方有车辆或行人时会发出警告(司机可根据判断取消警告),若司机未处理则自动减速并发出二次警告,若司机继续忽略则自动刹车。这种系统可以大大减少司机注意力分散或睡着、心脏病突发等时发生肇事的机会。肇事后汽车会自动发出特别的鸣叫引起行人的注意,同时自动向警方和周围监测系统发出信号;车内安装的自动相机对司机拍照并发送到警方备案。汽车肇事后可自动进行自检,若汽车未受损坏,则自动锁闭车门,防止司机弃车逃逸。车内底盘可安装四个千斤顶,肇事后自动将车顶起,可避免继续压迫肇事受害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500814.html

上一篇:淘宝
下一篇:反对查验身份证扩大范围
收藏 IP: 110.178.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