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悟性的考验

已有 3053 次阅读 2011-10-20 15:14 |个人分类:团队建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公园, 电话, 图书证

今年新收了一名研究生。
 
上周早些时候打电话令其于当周四下午3点去学校附近的玉河公园,并告知行走路线。到了当天中午,学生打电话说刚好要办理图书证,时间有冲突云云。我说那就下周四吧(看来在这学生眼里图书证比导师的话更重要)。
 
今天中午学生打电话确认,告之曰就按照上次说的办。到了下午两点四十分许(提前20分钟!),学生打电话说已经到了。我在电话中告之:嗯,回去吧。看学生不明白,只得明告曰:这是考验一下你的悟性,已经有了答案,现在回去吧。学生还跟我讲公园风景不错云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499011.html

上一篇:意志
下一篇:和谐
收藏 IP: 110.178.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