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奇思妙想 | 个人防护气囊

已有 1413 次阅读 2021-8-17 07:48 |个人分类:奇思妙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坐在沙发上抽烟,发呆想事情,忽然得到一个灵感:个人防护气囊

* * *

我刚才在想什么事情呢?无非是在心里批评一些俗语,如"打脸"、“作死”、“不作不死”,然后忽然想起号称无防护攀高第一人的那个小伙。推测他当时遇到了肌肉疲劳,就是忽然使不上劲了。于是我就想,假如有一定的防护,比如关键部位装备些弹簧,也不至于完全落空。接着,就想到了 "防护气囊",类似于小汽车内防碰撞的那种气囊。

.

攀高总会遇到风险,穿一个防护气囊,危急关头气囊迅速充气弹出,将人包裹起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

.

刚才写第二段的时候,想起二十多年前一位要好的同学因车祸去世。我曾想过有没有可能设计一种装置,在发生碰撞的瞬间,将动能吸收掉。现在看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个人防护气囊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不难想到,结合人工智能等预警系统,有可能实现最大限度的个人安全防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300125.html

上一篇:菲文笔记 | Technical theorem (v2) ---- camera and projection
下一篇:奇思妙想 | 车载雷达预警
收藏 IP: 223.11.181.*| 热度|

6 郑永军 王庆浩 杨正瓴 周少祥 栗茂腾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