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一个可以发掘的 “学术基建” 大项目

已有 2089 次阅读 2020-8-14 08:15 |个人分类:公共事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注:下文是全邮件内容,标题出自内文。]

刚想到一个主意...

* * *

一般来讲,研究生的课题不会有多大深度,但也毕竟是专狭的领域。可是,坐在下面的答辩委员们,往往并非是此领域的专家。至少,数学系的事情不可以这样办。我刚想到,应当从全局范围内,对研究生和专家进行分组和匹配。一方面,要在全国范围内对研究生按课题分组,另一方面也对各领域的专家们进行相应的分组。然后,对研究生和专家进行匹配,从而确定答辩委员会。

.

表面上看,这个事情很费事,但只要国家下决心、充分投资,使各方的利益契合,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这是一个可以发掘的 “学术基建” 大项目,保守估计须万亿级别投资!要由重点大学牵头、所有一级学科点参与、邀请全世界名校数学系指导、雇佣大团队设计实施!总之,学术上的事情一定要认真,这要用资金来保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246295.html

上一篇:阶段回顾及温习两个推论
下一篇:[学习笔记] H.E. p.57
收藏 IP: 223.11.182.*| 热度|

6 王安良 朱晓刚 郑永军 尤明庆 李升伟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