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学生里头好像连个“好高骛远” 的都没有?

已有 2449 次阅读 2019-9-2 10:51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注:下文是昨晚发出的群邮件内容。略有修订。]                                                   


刚才在学习,开个小差...

* * *

脑子里在想别的事情,忽然意识到,小陶可能不具有 divinity!

.

极其聪明的人(一说“天才”),也分两类:一类是象爱因斯坦、迦罗瓦这种,谓之神;另一类是象欧拉、高斯、薛定谔这种,谓之王。

.

刚才提到 “别的事情”,其实也没别的,就是说做研究做学问,真正的追求应该是什么?其中的方法和道路又是怎样的?有一点是肯定的:不去接触那些人的 “作品”,就不大可能沾边。

.

高等教育 “高” 到哪里去啊?就凭那些教科书?大部分教授也都是“打酱油”(放到整个历史和世界去 看)。有时觉得,学生里头好像连个 “好高骛远” 的都没有?

.

忽然想起 C.N. Yang 提过的 “欧高黎嘉陈” —— 那只是他的看法。

.

最近买了些 “语言学” 的书,原因是注意到一篇博文*。以前也注意到语言学,但觉得跟自己没关系。说不定过段时间再了解下“历史学” —— 很多时候,事情完全不是想象的那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96287.html

上一篇:“执行定理”的证明(c)
下一篇:“执行定理”的证明(d)
收藏 IP: 223.11.187.*| 热度|

14 郑永军 刘炜 谢力 王安良 尤明庆 伍赛特 刘钢 晏成和 姚远 李东风 李学宽 郁志勇 王林平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