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参”就是“M - (Kx + B)”,贯穿整个证明。

已有 1703 次阅读 2019-1-18 22:13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his is an in-mail from TYUST.

                     新入の者--> What is going on ? (redirected) new

                               

本期开始改变画风,搭载数学类学院等有用链接。

今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厦门大学)。新闻新闻+

.

(接上回#) 证明的温习:Step7

.

Let Rs:= Bs^- Bs...

---- Step3确认了Bs^+ 的存在性。

---- 现在希望找出Rs的构造,从而得到Bs^+的构造。

---- Rs 的下标 s 是连体(第一次出现且单独出现)。

---- Rs 或 Step 8 的 R 赋予汉字标签 “”。

(Step8的最后,Rs的下标实现分离,即Rs=R|s)。

.

评论:Bs^+ 的意思是,它比 Bs 多出点东西。

---- 假设多出来的是什么构造不知道,给个记号Rs。

(定理的结论里有具体构造,但这里要推导出来)

---- Bs 的下标s是分离状态,即:Bs = B|s。

---- 但Bs^+ 的下标 s 是 连体 状态。

(早前误认为是分离状态)

.

...which satisfies -n(Ks + Bs) ~ nRs ≥ 0.

---- 这是从n-complement 的定义*,经过简单运算得到的(参见Step7)。

---- 忽然想到,给对象乘以n,这是一种方法!

---- 给这种方法一个名称 “”。

---- 上面的 Ks 和 Bs,下标s都是分离的(参Step3)。

---- 这就暗示,符号“~”右边的Rs,其下标也“该”分离。

(Step8的任务是分离Rs的下标)

.

Letting Rs' be the pullback of Rs, we get

nN'|s' = (nM' - n(Kx' + B'))|s' ~ -n(Kx' + B')|s'

= -nψ*(Ks + Bs) ~ nRs' ≥ 0.  

---- 前半句的是说 Rs' 是 Rs 的带撇版。

(不用管 “pullback” 的意思)

---- Rs' 的下标 s' 是连体 (即 R和s'看做整体)。

(严格来说,主字母和下标都该带撇:简省写法)

.

评论:第一个等号左边体现了两个方法:

---- 给对象乘以n,这是“乐(yue)”法(参前段)。

---- 将对象限制在s'上,这是“罩”法(参Step3)。

---- 这里的对象 N' 是“参”的带撇版。

(“参”就是 “M - (Kx + B)”,贯穿整个证明)。

.

评论:第一个等号右边系作用后果(简单运算)。

---- “罩”的作用是通过等价关系“~”体现的。

.

评论:第二个等号也是简单运算。

---- -nψ*(Ks + Bs) 是说,它是 -n(Ks + Bs)的带撇版。

---- 它等价于 nRs 的带撇版(参见第三段)。

.

以上推导的结果:nN'|s' ~ nRs' ≥ 0.

---- 至此,Step7的“前戏”做完了(只是准备工作)。

.

Then

(L' + P')|s' = (nΔ' - \(n+1)/Δ' + nN' + M' + P')|s'

Gs':= nΔs' -\(n+1)Δs'/ + nRs' + Ps'

where Δs' = Δ'|s' and Ps'=P'|s'.

---- 第一个等式,只是把 L' + P' 限制到S'上。

(这是Step7的“主运算”)。

---- 第二个式子,只是用 nRs' 等价地替换掉 nN'|s。

---- 注意,M' 消去了(M'|s' ~ 0)。

---- 第二个式子整个地定义成一个对象 Gs',有深意,也是Step7的“输出”。

.

评论:将某个式子或对象限制到 S 或 S' 上,目的是过滤掉 M 或 M'。

---- 这种效用源于定理的条件(体现为硬性规定)。

---- 希望看到自然地发生这类效用。

---- 比如,找一类 M 和 S,使得 M|S ~ 0。 

.

加评:Δs' 和 Ps' 的下标 s' 都是分离状态(第一次出现时伴随着说明,见 “where...” 其中的等式是定义的性质)。

---- 但 Gs' 的下标 s' 暂时是连体状态

(下方会“推导出”分离状态)。

.

以上推导的结果:(L'+P')|s' ~ Gs'.

.

接着,原作证明了 Gs' 非负

---- 反证法结合系数分析法(参 Step7)。

.

... by Step 6, L' + P' ~ G' for some effective divisor G' whose support does not contain S' and G'|s' =Gs'.

此句包含两个结果:

---- 1. G' 的存在性。(理由不详)。

---- 2. “推导出” Gs' 的下标 s' 为分离状态。 

2a) 承认 L'+P' ~ G' 的前提下,自然有:(L' + P')|s' ~ G'|s'.

2b) 另一方面,(L' + P')|s' ~ Gs'.

2c) 对照 2a)和 2b),有:G'|s' = Gs'.

.

评论:L' + P' ~ G' 可从 Step 6 得到,但原作放到Step 7 的最后一句说这个事情,轻描淡写。

---- 这种情况该是特意安排。

.

小结:Step 7 概括为“”(涉及 “乐” 和 “罩” 两个方法,以及“参”和“局”两个已有对象,和新定义的对象 “仁”)。

*

最近感到, “~” 和 “divisor” 是基本概念,而且非常有用。待学习。 

Leonhard Euler  Carl Friedrich Gauss  Grothendieck   

Glossary (AG) 

*

第一轮读写链接(按目录顺序)

Abstract 8/4

Introduction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1) 8/5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2) 8/6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3) 8/7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4) 8/8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5) 8/9

  Boundedness of singular Fano varieties (6) 8/9

  Jordan property of Cremona groups 8/10

  Lc thresholds of lR-linear systems   8/11

  Lc thresholds of anti-log canonical systems of Fano pairs (1)  8/12

  Lc thresholds of anti-log canonical systems of Fano pairs (2)  8/13

  Lc thresholds of R-linear systems with bounded degree  8/14

  Complements near a divisor  8/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57843.html

上一篇:如何打入陌生的领域?
下一篇:“基础数学”是个错误的称谓。
收藏 IP: 223.11.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