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于是就有了太子

已有 2462 次阅读 2018-11-5 22:33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his is an in-mail from TYUST.

本期开始加开窗口,推出科学网特色博主,有用链接等。

今日博主:徐令予李颖业张忆文林中祥 张云 李学宽武夷山 宁利中 蒋迅 蒲亨建 刘全慧 谢力Grothendieck 韩健 毛宏王庆浩尤明庆张操曾新林文克玲蔡宁吕洪波杨正瓴彭真明蒋继平姬扬徐耀刘钢刘全生吕喆 王鸿飞 马臻 刘进平 赵美娣 鲍永利 戴世强 周涛 刘洋 邢志忠 曾泳春郭景涛郑永军(保留若干神秘博主)

故事作为中介语言...

(接上回*Proposition 5.5. Let d, r be natural numbers and eps a positive real number. Then there is a natural number p depending only on d, r, eps, satisfying the following. Assume

  • (X, B) is a projective eps-lc pair of dimension d,

  • A is a very ample divisor on X with A^d ≤ r,

  • (X, Λ) is log smooth where Λ ≥ 0 is reduced,

  • degAB ≤ r and degA Λ ≤ r,

  • x is a zero-dimensional stratum of (X, Λ),

  • Supp B does not contain any stratum of (X, Λ) except possibly x,

  • T is a lc place of (X, Λ) with centre x, and

  • a(T, X, B) ≤ 1.

Then T can be obtained by a sequence of centre blowups, toroidal with respect to (X, Λ), of length at most p.

注:作者提示,这个命题是个关键结果。

评论:又是一大串条件。简记:

A        (T)

X     B(Λ)

加评:前两个条件与Th1.6一致。之前把 projective 跟“文”对应起来,取“文人爱好投射”之意。这里把 eps-lc 跟“高”对应起来。于是,第一个条件撰为“文高”帝国。第二个条件,仍旧是神通广大的大内总管。

第三个条件,log 对应到“格”,取“格物”的意象,又兼 smooth 对应到“雅”,这就撰出个“格雅”帝国。Λ ≥ 0 is reduced,有“削减”之意。

第四个条件,B 和 Λ 都是丞相身份,该有某种对等性。体现为他们关于A是上同界的。

第五个条件,stratum 有“层”的意思,这里就撰为“机关”。

第六个条件,Supp B 不能包含格雅帝国的机关(x 可以例外)。

第七个条件,T 是由 (X, Λ) 派生出来的,在大话里做“太子”,他“了解”机关。(这里 T 是待定的)。

第八个条件,看做广义的单位圆盘,体现出 T 和 (X, B) 关系。

1个结论:通过环绕 (X, Λ) 的 “中心爆破”序列可得到 T,序列长度至多为p。 

.

剧本:文高帝国改选丞相呀。由大内总管主持。新国号为格雅帝国。大内总管说:让新老丞相上同界吧。于是,就上同界了。要有个 x 机关。老丞相要远离其它机关。要把太子位预留出来,以 x 为中心。预先约定:太子、皇帝、老丞相坐大圆桌(摆席呀?)。准备停当,举行仪式:环绕格雅帝国放礼炮...于是就有了太子。耶。

.

小结:这一集是和平交接,不搞阴谋诡计~~

日博主:徐令予李颖业张忆文林中祥 张云李学宽武夷山 宁利中蒋迅蒲亨建 刘全慧 谢力Grothendieck 韩健 毛宏王庆浩尤明庆张操曾新林文克玲蔡宁吕洪波杨正瓴彭真明蒋继平姬扬徐耀刘钢刘全生吕喆 王鸿飞 马臻 刘进平 赵美娣 鲍永利 戴世强 周涛 刘洋 邢志忠 曾泳春郭景涛郑永军(保留若干神秘博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44729.html

上一篇:大文武帝国 · klt 元年
下一篇:趁着没忘赶紧温习...
收藏 IP: 223.11.182.*| 热度|

2 张忆文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