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会不会是老天新想出的惩罚?

已有 2877 次阅读 2018-8-9 17:51 |个人分类:心路里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按:下文是单位群邮件的内容,标题是另加的。】

(接上回*)。第九段照录如次。Corollary 1.2. Let d be a natural number and eps a positive real number. Then the projective varieties X such that
  • (X, Δ) is eps-lc of dimension d for some boundary Δ, and
  • Kx + Δ ~ R0 and Δ is big. 
form a boundary family.
.
推论 1.2 令 d 是自然数 eps 是正实数。则projective varieties X 形成有界族,若满足条件
  • (X, Δ) 对某个边界 Δ 是 d 维 eps-lc的,并且
  • Kx + Δ ~ R0 且 Δ 是大的.
.
评注:这个推论1.2是对定理1.1而言的,陈述中也只有第二项发生实质改变(第一项只是换了个符号)。可看做另一种形式的充分条件。
评论:出现的有点突兀,似与上一段有关联。定理1.1中是 条件1+条件2 => X 有界。又,定理1.1=>推论1.2。这意味着,条件2b => 条件2。(因为推论1.2是在定理1.1成立的前提下出来的)。 
.
第十段照录如次。It is easy to see that this is equivalent to Theorem 1.1. The corollary was previously known when the coefficients of Δ are in a fixed DCC set [13] or when the coefficients are bounded from below away from zero [3].
.
第一句,容易看出这是等价于定理1.1的。
.
第二句,此推论早先已经知晓,当 Δ 的系数属于某个固定的DCC集合,或当系数(从下方)远离零时有界[3]。
.
评注:这里提到推论等价于定理,意思是,推论成立的前提下,可以推出定理成立。(感觉有点绕)。
评论:第二句有所重申第八段末尾的话,值得思量。
.
小结:第一个小标题内容完结(一页稍过的篇幅)。后面还有5个小标题(约2.5页)。看上去,引言的写作书法是,把背景介绍和本文成果融合在一起。
* * *
今天发出邮件后忽然想到,读写此文或许能对“文章该做多深多广?”有个感性的认识。按目前的进度,全部读完需要150天(五个月)。完全看懂是不大可能,而“做出来”比“看懂”难十倍左右。不管怎么样,往前走才能知道前面有什么。(会不会是老天新想出的惩罚?但愿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128418.html

上一篇:明显的路或不成路,不明显的路反倒成了路...
下一篇:手法和心思值得学习
收藏 IP: 223.11.180.*| 热度|

2 宁利中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