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20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pu2016

博文

该爆发的时候还是爆发了

已有 2219 次阅读 2018-1-12 04:46 |个人分类:工作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进入这个部门已经一年了,一年前跟部门正职吵了一架,现在想想还是恨恨的,那次是刚成立新部门,年底评优,正职以另一位馆员要评职称为由逼我不要优秀(结果那位馆员根本没有参与去年职称评选,而我参与了),我容忍了一年,结果还是没法再忍了,想想这一年,我辛辛苦苦支撑着这个部门,正职几乎啥也不干,甚至一年中出了多次重大事故,很多由我补救,年初去杭州参会,本科教学评估出了事我只好半途赶回来,每次出差我都带着笔记本,有时想靠出差让自己放松下,结果是多次未实现,后院起火。

一个本该具有创新的部门,让我一个人苦苦撑着,我感到很累,每次完成报告时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在弄,虽然馆领导也让某些馆员参与,结果是事没做多少,对我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有时,我觉得还不如自己弄,一点数据找一个星期,给我了还得重新查找核对调整,我自己做一天都可以做出来了。

作为部门副职,很想改变什么,可是只有我自己去做,每天是做不完的事,因为没人当我是副职。比如“一小时讲座”以前参与率很低,我做了改革,结果参与率上去了累死我自己,自己发微信,设计在线报名,大屏发布信息,张贴讲座信息,给每个预约学生发短信,光短信都发了上千条,有一次因为太忙了,结果把短信发给图书馆短信平台的所有人员(校级领导均在内),尴尬了。

作为副职,一点自由都没有,别人不来连假条都不要了,我离开一会电话就追过来,我出去开会,都必须有假条,哪怕馆领导批了还得写假条。有一次去上海开会,正好父亲也病重,本来就有点担忧,正职还不忘让我干活,汇总大家做的数据,结果那数据五花八门。前阵感冒很重,馆领导让我在家里休息半天,结果正职不停打我手机,看我不接,就发了长长短信,前面是假惺惺慰问下,后面就责问我为什么不直接跟她请假,而是馆领导告诉她,本来我都不想呆家里的,手头很多事,那天上午也被正职和一个馆员气的,就想逃离那里。

这一年辛苦的做着干不完的事,没有任何奖励,甚至年底优秀都是悬念,图书馆同仁应该清楚,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把自己做的事写写文章,报报课题和各种奖,也得到了回报,这也是唯一能够激励我自己的一点东西了,哪怕发个普刊,哪怕得个三等奖,我都很期待,都很开心。昨天的争吵也与这有关,那位正职居然说我偷偷写论文、报奖,很是无耻的话,我自己的东西我为什么不能写论文、报奖,而且外面早就有传闻说我用他们数据发文章,真的让人很气愤,我自己的文章都是我自己搞的。终于知道这是谁放出去的谣言。

我多次表示离开,但是种种原因还得呆着,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心理有强大的抵触,不想进办公室呆一分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285-1094410.html

上一篇:2017年图书馆工作个人总结
下一篇:心累
收藏 IP: 36.149.128.*| 热度|

2 黄仁勇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