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哲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国求 研究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专著十部,国内外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博文

学术动态

已有 2781 次阅读 2014-4-25 17:15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好奇心, 理论物理, 年轻人, 四维时空

4月22日下午3-6点在华中科技大学向相关理论物理研究生开了一次“双四维时空量子力学描述”的讲座。讨论中有如下共识:

      1、球模型有优越性,最吸引人的,是物质波波函数的推导及物质波的实在性。这是量子力学中最难的一个问题。现在应该是有了明确答案(曹天予就这样认为),剩下的是如何争取公认。当然,争取公认的难度,恐怕不会亚于科学上的论证。期待年轻人的努力。
      2、如果物质波是一种真实的物理波,象电磁波一样,它是可以应用的,期待看到物质波在通讯领域的新应用。从现场互动情况看,我认为极大地调 动了大家的求知欲与好奇心。期待有人去完成相应的实验工作。
      3、这次讨论会,可期待更好的社会效应,吸引更多学子的关注参加讨论, 已有共识,适时再组织。

  4、期待广大物理学者专家的关注,引起更多的重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88581.html

上一篇:学术动态(上海-武汉会议纪要)
下一篇:学术动态(3)
收藏 IP: 59.174.153.*| 热度|

6 钟炳 吴国林 樊京 张操 陈湘明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