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新安江大坝九孔开闸

已有 2346 次阅读 2020-7-9 20:1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大坝九孔开闸

林贤根

 一月梅天生水潦,

  平湖库水过标高。

  山泉蓄美藏无奈,

  九孔开屏泄声涛。

  流量八千穿垛口,

  玉珠万堆下虹桥。

  新安怒吼迁萍翳,

  换得三江红日昭。

         2020.7.9早晨作

    据视频媒体所悉,8日上午9时,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新安江水库9个泄洪  闸孔全部打开,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秒(大大超过黄河小浪底大坝的泄洪量5500立方米/秒),这是该水库建成61年以来首度开启全部9孔泄洪。

截止788时,浙西北和皖南地区两天之内连续下了480毫米大雨,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108.43米(设计标高105米)。7孔的泄洪量已经跟不上入库量。无奈开9孔泄洪。好在不到1小时,入库流量已小于出库流量,水库水位开始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41326.html

上一篇:疫情中高考
下一篇:
收藏 IP: 112.10.73.*|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