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xiang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xiangen

博文

翘首恶除

已有 861 次阅读 2020-3-2 09:3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翘首恶除

    林贤根   

隐慝心惊嘉月苦,

阴晴雨雾交替乎。

寡欢抑郁情灰黯,

翘首酣春恶气除。

        2020.3.1上午作

为了防疫抗议,2月23日开始,全国人民在重大公共事件响应中,执行中央之号召,宅在家,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会等,时至今日,已经一月有余。虽然整个疫情得到了强有力的控制,国内的绝大部分省市的疫情已经下降到个位数的新增发病率,但是政府仍然号召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企业按照防疫的要求,有序复工,学校开学时日期不定(没有具体时间),显然人们还在防范疫情的氛围之中。

何时能降住新冠病毒肺炎,还没有明确的时间,不免让人心感焦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523-1221318.html

上一篇:早春二月
下一篇:中医思想显神奇
收藏 IP: 112.10.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